給丁遠超先生的一封公開信


/楊斯棓(醫學生)


 

李前總統日前的「中華民國不存在說」,與丁遠超回李前總統的公開信,可說是正式引燃了明年的總統大選的導火線,確立了明年大選的主軸-國家認同之戰。

 丁先生投書表示李前總統任內接見民進黨國大時,針對他們要求更改國旗、國歌、國號時,高聲回應:「針對各位代表所提的建議,我今天在這裡要很明確的告訴大家,只要我李登輝在的一天,你們所提的『免談』」;並常告訴國際人士:「中華民國自一九一一年成立以來,已有八十多年,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中,並沒有死掉」。基於此,丁先生感慨李登輝言行前後不一、昨是今非。

 其實,以丁先生的聰明,不難理解李前總統的中華民國不存在說,指的是定義最嚴謹的中華民國,闢如說蔣介石於一九五零年三月十三日在陽明山莊演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時也曾說:『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1949)終究隨大陸淪陷而已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對照蔣氏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多時,丁先生,您會指摘蔣氏言行前後不一,互相矛盾嗎?

 再說,中華民國並不是一個國家的名字,想想,當初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與蔣政權爭的是什麼?是中國的代表權,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在聯合國的二七五八號決議案講的更是明白,記載著:大會回顧聯合國憲章的原則...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承認他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他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從彼刻起,中華民國若還覬覦中國,沿用中國憲法,那不就是意圖自承為中國的叛亂政府?彼刻的中華民國,從中國的合法政府,降格為一政治實體,所以若基於固有疆域全部易幟,又被國際社會認定喪失中國合法代表權,說中華民國已經不存在,才是一個正常人的認知。

 李前總統深知台灣困境,所以在上任後積極謀求深化台灣民主之道,所以萬年國會消失了,總統可以全民直選,這些成就,讓台灣從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向上提升為一個事實上擁有主權的國家(而陳總統的使命就是要將台灣再向上提升為法理上擁有主權的國家)。

 三年前的聯合報記載,李敖以「兩國論」控告前總統李登輝涉嫌內亂罪,當時的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前副主任丁遠超表示,李登輝只是做事實的陳述,有何不對?應該是全民告李敖,而非李敖告李登輝。可見丁遠超也對李登輝的兩國論清楚認知,如今丁先生有此一動作,是為了仕途或出自良心,本文明矣!

(2003.08.25)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