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會有杯弓蛇影症候嗎?


/七夕


 宋楚瑜先生於2000年的總統大位爭逐,眼看煮熟且已經上桌的鴨子卻硬生生的飛了;2004年,幾乎就要幹起權威冠過總統的「總協調」,無奈還是擦身而過。一生的噩運似乎在這五年內接踵而至!人生一直順遂的宋楚瑜先生,短短的五年竟然接連遭逢兩次競逐權力的重大挫敗,熱衷追逐權力的他,不懊喪忿恨有加也難吧?

 宋楚瑜先生向來有著超人一等的政治嗅覺,從他在新聞局長的位子上揣摩上意,盡是做出一些打壓台灣民主腳步行進與極盡醜化台灣語言文化的勾當,到他掌握省政府走遍全國各個鄉鎮慷慨撒出天文數字的公帑來收買人心,在在都顯示出他是個權力慾望強盛,並且深懂如何接近權力的高手。

 一個素來與政治操作如此貼近的人,為什麼在國內發生天災的時候仍然滯留海外?更令人想不通的是:高雄市議員的補選也不能讓他回國為他的黨盡力,是他已經因為歷經兩次民意無情打擊而喪失鬥志,進而放棄了他的黨,抑或他認為高雄市民是親民黨不屑爭取的對象?宋楚瑜先生最近的演出,著實在讓人想不通。

 這次親民黨在高雄市議員補選全軍覆沒,某些媒體及親民黨人的說詞是:投票率低不足以代表所有的民意。可是,投票率低不就是每個政黨都面對的嗎?而非僅僅親民黨的支持者投票率低吧!假若親民黨人一廂情願的認為,全軍覆沒是親民黨的支持者投票率低所造成的,個人深深覺得,宋楚瑜先生首先就不會答應,他必然會質問為什麼只有我的黨的支持者會失去熱情?還有為什麼原住民也開始選擇民進黨?相信這些疑問必然纏繞著宋楚瑜先生。

 「杯弓蛇影」是中國的一句成語,宋楚瑜先生一向是很中國的,因此,「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及敗者之前的惡行總要清算的中國固有思維,篤信宋楚瑜先生必定是認為理所當然吧?宋楚瑜先生自從被連戰先生捅出《興票案》之後,接連又錯失總統及「總協調」大位,如今又在國外接到自己的黨全軍覆沒的惡耗,有如雪上加霜般的連串打擊,是否會讓這位高手從此遠離政治?當滯留在海外的宋楚瑜先生,後有仍然再議中的《興票案》追擊,擺在面前的又是親民黨的支持者熱情不再的殘酷事實,您認為他是否會節哀順變,還是「杯弓蛇影」效應加溫,讓他嚇得從此不敢回國呢?

 除了拭目以待宋楚瑜先生是否回國之外,個人也要恭喜馬英九先生,從這次高雄市議員補選結束之後,某些不立尊神來拜不能活的特定族群,他(她)們是已經釋放出明確訊息:毫無疑問,馬英九確定已經坐上了他(她)們它心裡頭的供桌上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7.1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