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揭穿保釣事件的政治謊言


Dowland


 保釣根本是蔣經國幕後發起的。蔣經國為了解決當年的外交困境(退出聯合國,與一拖拉庫國家連鎖斷交)、經濟危機(第一次石油危機),所以虛構了保釣議題,找了救國團勢力的年輕學生,當然也有他一手建立的政戰系統、情治系統一起發動。

 保釣事件時,蔣介石已重病,蔣經國也完成權力的接班。保釣事件,其實就是蔣經國驗收在台灣二十五年仇日教育的成果。蔣介石如果當年還有意識,他不會贊成這種反日運動。蔣介石是媚日的,他一生從未主動向日本挑釁,蔣介石一生與日本交集極多,也深知日本人好的一面。

 保釣事件,說穿了是在打預防針,因為情勢顯示,中日快要建交了。蔣經國先打了這個「日本很可惡,強佔釣魚台」的預防針,當做相罵本,等日本與中國建交,就鼓動起全國軍民同胞同仇敵愾,大罵日本鬼子無恥在先,忘了與日斷交是誰的責任;這就是出口轉內銷。

 當年有國家與中國建交,蔣介石集團就主動斷交。本來中日要建交,台灣可以不必被犧牲,依然可能有全面的外交關係,日本也不需要與台灣斷交,當年聯合國席位也是如此。早期有很多國家要與中國建交,並不願意主動與台灣斷交,毛匪澤東在建國初期也不敢要求與其建交就一定要與台灣斷交。但蔣介石不願意雙重承認,高喊「漢賊不兩立」。講的是意正詞嚴,但表現出來的,卻是:蔣幫才是落跑的賊。如果台灣與日本今天還有邦交,所有的國際爭端事件當然可以在國際社會外交管道去處理。

 蔣幫不是笨,是戀棧。如果中國與台灣各自有國際舞台,那證明了台灣不需要反攻大陸,他繼續當總統的正常性就沒了。台灣就一直保持戒嚴狀態,繼續在「動員勘亂時期」,所以,他蔣氏父子就總統幹到死為止。

 這一大套邏輯,其實本土派應該都很熟悉,應該也看得懂!保衛釣魚台事件,就是這一大套邏輯下的虛構產物!但我沒看過有幾個本土派,出來揭穿保衛釣魚台運動的騙局。還有很多人要堅持釣魚台主權,說如此才能談出結果,才有籌碼。

 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領土,被統派罵到爆。但保釣事件根本就是「國王的新衣」笑話寓言的翻版。李登輝不過是那位說國王沒穿衣服的小女孩罷了!

 尖閣群島事件,籌碼全部在日本手裡。日本目前手上有這個列島,日本有1970年代初美國的判決,日本有更多的歷史文件及歷史事實,日本佔有這個群島至少一百二十年,除了其中有二十多年是戰後美軍軍管。但是,台灣,三小都沒有!只有一張蔣幫餘孽統派的嘴!

 台灣的政府不是軟弱,而是根本沒有的事,政府如何去跟美日談?美國把釣魚台交給了日本,由日本陸海空三軍巡弋。琉球是誰的,釣魚台就是誰的。琉球如果獨立建國,釣魚台就是琉球國的;琉球是美國的,釣魚台就是美國的。琉球人自己選擇做日本的一部份,釣魚台當然就是日本的。如果台灣要擁有釣魚台,打下琉球就有。或是打贏日本也會有。

 釣魚台的主權,當事人美國、日本都沒有爭議了。倒是一個與釣魚台無關的台灣,先炒起釣魚台主權;然後旁邊的中國也跟著吵。台灣與中國兩個國家,自己在鬼扯。真正當事人美國與日本,可都沒瞧過一眼。

 釣魚台問題早就解決了,美國跟日本自己解決的。看看釣魚台附近是誰在巡邏就是了。台灣跟本沒有任何歷史證據證明曾實質佔有這個島,頂多只有漁民曾經上去過。自有人類萬年以來,上去過釣魚台的人我想可多了,美國人、日本人、台灣南島民族,荷蘭人、西班牙人、印尼人、中國人、葡萄牙人,一定統統都上去過,但也都走了。

 去過竟然可以算做是固有領土,真是世界笑話了。西班牙人哥倫布「號稱」發現美洲大陸,但今天沒有西班牙人號稱擁有美洲主權。中國的鄭和也「號稱」下過西洋很多次,自稱遠達非洲、馬達加斯加島,鄭和帶著的是朝廷命官、高階武將,帶著聖旨浩浩蕩蕩到印度洋、南洋、非洲巡弋,但我從未聽說當今的中國政府宣稱這些地方的主權。比起來,上過釣魚台島的無名漁民,更是微不足道了。

 我的講法其實跟日本的講法差不多。但這並不是我親日媚日,而是我檢視了台灣方面的理由後,發現都是可笑、編造、誇大。沒有一個經得起辯論。例如馬英九也講過,尖閣群島是台北大屯山山脈遁入太平洋後所浮出,所以釣魚台屬台灣其理甚明。

 但只要你把太平洋的水全部抽乾,你會發現,台北大屯山的餘脈,的確延伸過去就是釣魚台,但再延伸過去,就是整個琉球群島,其實再繼續延伸,就到日本四島了!(第一島鏈的名詞就是這麼來的!)

 去年文建會就有出版過這種有趣的地理地圖(那系列地圖其中一個就是杜正勝拿出來,台灣平躺的那個),它假設地表的海水抽乾,看看地球上各個版塊的關係,台灣的確一路上去固然會經過釣魚台,也會到達日本,當然還可以繼續上去,到達庫頁島。照馬英九這個理論下去,日本豈不成了台灣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了?或台灣是日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以前蔣幫時期,因為還有更大的笑話(反攻大陸,蔣幫是中國惟一合法代表,否定蒙古獨立建國,台灣是三民主義模範省、....),所以,保釣笑話並不明顯。今天這些笑話一個個揭穿,不敢再提,可是,保衛釣魚台的鬼話竟然還能流傳至今。原因是什麼?我認為中國加入保釣行動,是關鍵。台灣一堆親中媒體、統派歷史學者,就跟連宋一樣,有了中國加持,勇氣就來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6.17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