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首頁

宋楚瑜及親民黨聯共滅台證據


/綜合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率領的親民黨中國訪問團,遭到中國降低接待規格之後,為了博取中國的關愛,就提了很多對台統戰的計策給中共當局,其中,以全面統戰台灣醫生的計謀最惡毒。

 中國媒體奉命低調處理他們的新聞,台灣媒體也對宋楚瑜此行普遍顯得興趣缺缺,因此,只有少數幾個媒體在該計策提出的第一個時間做了簡略報導,但是,特別禮遇宋楚瑜的TVBS則不同,反而逆向做了精采報導。

 TVBS的報導全文如下:
 

〈獨家〉「拔民進黨金主」 親民黨向大陸獻計
 TVBS 2005-09-17 01:53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黃義交:「民進黨支持者是農民,但民進黨的金主是醫生,是主要的經濟來源,如果讓台灣總共5萬名有專精的醫生,開放到大陸的醫療系統來服務,是有相當的軟化作用。」

 親民黨有這樣的構想,是因為看到民進黨開放農產品到大陸的爭議,弄得焦頭爛額,才會進一步想如法砲製,一舉動搖民進黨的根。 

 原本不想走小三通回台的親民黨,態度又有了轉折,親民黨立委張顯耀:「親民黨會不會循小三通回去,倒是請各位拭目以待。」 

 會不會循小三通回台,親民黨說要保持張力,只是這張力是鋪陳重頭戲,還是虛晃一招,答案還得再托一天。


 這則報導的特殊及可貴之處,在於黃義交的談話。有關對台灣醫生的統戰計謀,其他媒體也曾簡略報導,卻都語焉不詳,TVBS則讓黃義交說出了親民黨此一計謀的陰險目的。

 新聞是在17日凌晨報導的,然而,隨後不久,TVBS就把這則新聞抽掉了,據說是親民黨認為此事非同小可而向TVBS緊急施壓的,此說真實與否尚待查證。不過,百密一疏的,TVBS抽掉了自己的新聞網頁,卻沒有來得及請蕃薯藤入口網站配合抽掉,因此,我們就把它留存下來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