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族本來只有綠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11月29日九合一大選,中國國民黨慘敗,馬英九當夜敗選談話未宣佈辭去黨主席。事後有消息傳出,説是週三要辭,循又被否認。

 少數黨員上街抗議「逼宮」,要求拒馬之內的馬英九下台。各方黨政要員頻頻放話,動作不停。媒體只好猜測馬英九的鬥爭手法,各大山頭的各懷鬼胎;馬英九怎麼辭?要不要修改黨章?。真是標準的中國文化「宮廷鬥爭」,台灣族「看了就難過」。

 如果是民進黨敗選,黨主席開票當晚敗選談話之後,隨即宣佈辭去黨主席,根本「沒有第二句話」,哪一次不是這樣?真是標準的台灣文化,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超過半個世紀,台灣族沒有被同化,真不容易,也應驗了林媽利的DNA檢驗:「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

 台灣社會有「藍綠惡鬥」之說,其實是中了中國國民黨的陽謀詭計。日本統治台灣、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都是異族統治,前者是和族統治台灣族,後者是漢族統治台灣族。一樣是異族統治,為什麼前者不可以!後者就可以?

 為什麼中國國民黨要透過教育制約,欺騙台灣人為漢族,你現在懂了吧?「藍綠惡鬥」之說,可以跳過「異族統治」的不合理性,避免台灣族覺醒之後,異族統治基礎徹底動搖,中華民國體制難逃被推翻的命運。

 李登輝給台灣人民主,民進黨的國家正常化,就是讓台灣族有覺醒的機會,認清並定位自己,從而選擇並創造國族的未來!這才是真理,這才是真相。「藍綠惡鬥」之說,不是真理,不是真相。

 台灣族若接受「藍綠惡鬥」之說,中國國民黨就有「統獨對立」的論述依據、從而保住執政的地位,異族統治就可以永續存在。中國大清帝國、台灣中華民國,都是異族統治而且是少數統治多數成功的例子。

 本土政黨民進黨如果贏得中央執政,形式上可以解釋為推翻異族統治,但實質上未必就是「贏回台灣」!因為政治人物的妥協性格使然,台灣族的覺醒不足,甚至民進黨本身還有人仍然留存我為漢族的觀念毒素,也就是中國民黨最後的掙扎策略:「文化上的中國人」。

 「文化上的中國人」的說服力,以現代國家而言,理論上不足以支撐「政治上的中國」。實際上,由於台灣中華民國先有宗教自由與雙重國籍制度,後有民主選舉與文化開放,「文化上的中國人」驟變狹隘。

 如果「文化上的中國人」可以成立,現代台灣族文化早已多元化,絕非純粹單一的中國文化;「文化上的印度人」、「文化上的美國人」、「文化上的日本人」、「文化上的韓國人」、「文化上的澳洲人」等都可以成立了。

 民主自由的潮流席捲全球,但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仍然實施專制獨裁;台灣獨立自主的政治意識成為國內主流,但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仍然堅持統一的敵意;由於台灣早已走向世界,但中國國民黨企圖把台灣鎖在中國的路線,超過半世紀以來堅持不變,終於導致九合一選舉慘敗。

 「文化上的中國人」論述,逐漸落空無力,中國國民黨想以之支撐「政治上的中國」──中華民國,其結果將如九合一選舉,不被台灣族認同。

 中國國民黨想要贏得台灣族認同,當然必須先認同台灣文化,就像少數滿族統治絕對多數漢族,在大路線上,入主漢土之後,逐漸改行尊重認同漢族文化的政策,大清政權終能永續。

 中國國民黨來到台灣新天地,異族統治而自始反認同,與滿清路線背道而馳!威權時代勉可行之;民主時代,2000-2008意外丟掉政權,就是一個警訊。

 沒想到,2008馬統贏回政權之後,變本加厲,傾中不遺餘力!2014九合一選舉毀滅性的慘敗,就是第二次警訊,中國國民黨如果不能記取教訓,未來被台灣族用選票淘汰,其實正是民主常態。

 中國國民黨必須認清事實:台灣族不是漢族、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本來只有綠,沒有藍;中國國民黨來到台灣,變成只有藍、沒有綠,是政治壓迫下的台灣假象;李登輝時代有藍有綠,只是政治壓迫舒緩下的必然;現在,民主實施多年後,台灣本來只有綠的事實與真理逐漸恢復了。

 台灣本來只有綠的事實與真理逐漸恢復而已,中國國民黨就嚐到慘敗的苦果,當台灣本來只有綠的事實與真理完全恢復,也就是台灣族全面大覺醒之日,依然故我的中國國民黨還想永續執政?萬一在野,萎縮之後,還有生存的餘地嗎? 

 九合一選舉慘敗之後,中國國民黨主席辭與不辭的宮廷鬥爭大戲,實在難看。這是台灣族的看法,漢族說不定還會推崇為中國文化的精深難解哩!難怪林媽利會說:「我們流著不一樣的血」。

 眼見為憑,寄望中國國民黨改弦易轍,絕不樂觀;雖然如此,最後還是要忠告中國國民黨:台灣本來只有綠!

 

 

201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