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寫給郝柏村的一封信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郝柏村先生:

 您好!

 您老人家一直「公開」談論「皇民」、「漢奸」、「思想」、「故鄉」,這些相關的主題,引起台灣社會的議論與抨擊,但是,你老人家堅持我見,並且繼續挑起論戰,欲罷不能。如果沒有比較詳盡深切的剖析,論題勢將淪為彼此叫陣。

 我雖然也議論與抨擊過您,但我現在反而同情您。您老人家堅持己見是有原因的,您幾乎跟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同壽,您幸而在中國大陸免為「滿族皇民」,在台灣又免為「和族皇民」,其他人並不是個個像您一樣的幸運。您沒有「同理心」,不難理解。

 我們觀察小孩子,就知道任何一個人生下來,都是沒有「思想」的,接受教育之前,「思想」是一片空白。您的幸運也是你的不幸,您落在「中國國民黨」的歷史面,處在「滿族皇民」與「和族皇民」歷史之外;如果您沒有逃亡到台灣,您就不會與「和族皇民」歷史面碰觸,也就不會有「非我族類」的「漢奸」「思想」痛苦。

 您由反共變親共,您為自己辯護,您說您是「親鄉」非「親共」。這就表示您流露了普遍的「人性」,這個時候我們願以「人」的立場同情您;但也「嫉妒」您,威權時代多少海外台灣人被你們中國國民黨阻擋,不能「親鄉」?您至今沒有悔意、不肯道歉、無法以「人」的立場同情台灣人:台灣是台灣人的故鄉,套用您的說法,台灣人不也是「親鄉」非「親日」?何況多少台灣人是無法離開,而您是可以不回去的(在中共還沒有放棄敵意之前)。

 「皇民」、「漢奸」、「思想」、「故鄉」四者共同的內在主題,其實只有一個,那就是「國族血統」。

 在台灣中華民國,「國族血統」是由您(或中國國民黨教育)來「政治決定」的,不是由DNA決定的。以「漢奸」而言,前提是台灣人是「漢族」;如果不是,「漢奸」就不能成立。

 根據「林媽利社會/我們流著不同的血液」的檢驗報告,『DNA不會說謊,它清楚明白地告訴我們:

 1.近85%的「台灣人」帶有原住民的血緣。
 2.「唐山公」其實是中國東南沿海的越族(不是漢族)。
 3.平埔族沒有消失,只是溶入「台灣人」之中。
 4.高山原住民非同源,阿美族為夏威夷人的母系祖先。』

 即使不用DNA檢驗,根據東亞歷史的觀察,也是有跡可尋。秦國之前,早有越國建立,以「越」為名,所謂「南越王」、「吳越之爭」、「越王句践的故事」等。東亞大陸的歷史,越族人並沒有缺席。東亞大陸的歷史,元朝之前,分合不已,分時南方之國可能都是越族建立的,只是不以「越」為名。即使是南宋,若以主體族群來定位,都可以算是「越人之國」。現在的越南,可能也是越族建立之國(DNA檢驗即知)由此可見,越族絕對是一個大族。

 由於秦國史短,漢朝史長,既是大一統,國勢又很強盛,當時國人引以為榮,普遍自稱「漢族」,所謂「大漢沙文主義」既對外,也對內,國內各族遂隱其名而不顯,越族也不例外;其實,「漢族」只是一個政治名詞,血統上的漢族絕對不是當時唯一的大族。

 就像「中華民族」是一個政治名詞;「漢族」還只是放大,「中華民族」根本就是完全虛妄的口號,是為政治服務的。「漢族」是自然形成的「政治錯誤」;「中華民族」根本就是人為的「政治正確」。

 東亞大陸的歷史,以南宋為界,可大分為二段,前段是南宋以前,後段是元朝以後。前段是分分合合,所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後段元明清、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大一統的政權。前段歷史,北方分合不已、戰亂頻仍;南方相對安定。漢族血統早已大亂混雜不純!越族純粹多了!難怪至今仍有以「越」為名的國家繼續存在於世:越南,其純粹、長遠、獨立、完整性,真是世界之最。

 所謂「中國通史」我很不同意,它也是「大漢沙文主義」的另類表現。以歐州大陸與東亞大陸比較而言,歐州大陸歷史只有一段(東亞大陸的歷史前段),東亞大陸的歷史分為二段。人類歷史進入民國時代,前者逢分,後者逢統,所以,後者有所謂「中國通史」,前者沒有所謂「X國通史」。

 由此可見,所謂「中國通史」其實是「不通」的!除了「大漢沙文主義」的另類表現之外,就是中國歷史學家「民國逢統」的「歷史方便」罷了!後來外國歷史學家研究「中國通史」,也只好跟著「歷史方便」了。

 曾經納入大一統帝國版圖的俄羅斯、哈薩克、韓國、越南國、建立元朝的蒙古國等,都還獨立存在於世,就更突顯「中國通史」的荒謬了!如果正名為「東亞通史」還比較可「通」。

 難怪2014年會有「孔子是韓國人?還是中國人」的爭論,都是「中國通史」惹出來的禍,也是民族主義的國際笑話。「中國」之名始於「中華民國」的簡稱,孔子是不同時代的古人,當時並沒有正式以「中」為名之國,孔子的國籍是魯國,魯國是當時東亞大陸多國之一,並非唯一。如果史觀不以「中國通史」為準,「孔子是哪一國人?」答案就沒有爭論了!孔子不是韓國人,也不是中國人,更不是無國籍人;唯一正確的答案:孔子是魯國人。

 根據DNA的檢驗、人類歷史的觀察,綜合研判:台灣族是越族與平埔族的綜合血統,台灣首次民選總統李登輝之後,就是台灣族之國了!台灣族台灣國,雖然沒有以「越」或「台灣」為名,但國家的名子是可以憲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早在1949漢人雷震就有新國、新名之議了!何況「台灣族台灣國」的今天?

 至於台灣族如果真的跟越南是族親,要不要去互相認同、統一呢?那不是「大漢沙文主義」之外,又再搞一個「大越沙文主義」了嗎?我們不是食古不化的漢族、中國人,台灣族有現代國家的觀念,一個國家可以有很多的民族,一個民族可以有很多的國家,世界和平才能永久維持。

 郝柏村先生!根據DNA檢驗與歷史觀察,台灣人是台灣族,不是漢族,反而是越族之親;越南是越南,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您一生關起門來吞食中國國民黨的教育史觀,這些客觀事實,您聽都沒聽過吧?

 即使以中國國民黨的史觀來看,台灣族的「皇民」之痛、猶如漢族更難堪的「滿頭」之痛,豈不是「思想殺人」的野蠻悲劇?而且您跟我們都是異族統治下茍且偷生的祖先之後代子孫,除了互相同情,還有彼此羞辱的餘地嗎?「漢奸」之說的忠奸之辨,就由台灣族回敬給反共變親共的漢族嫌疑者吧!

 大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的「思想」就像郝柏村的「思想」隨著您的壽命,日近黃昏,九合一大選之後,您還沒有警覺?現在的您可以由反共變親共,您的中華民國國魂與中國國民黨黨魂盡失,您還要繼續辯論以前中國國民黨黑暗時代「思想」正確與錯誤的歷史邏輯嗎?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中華民國號的大船已經迷航了!船長中國國民黨沒有方向感了!難怪您這個船上的老黨員,耿耿忠貞竟也隨波逐流了!

 無論我怎麼講,您可能都聽不進去。可是,您的主子蔣經國總統說「我也是台灣人」,換句話說:台灣是蔣經國的「第二故鄉」。您當然不承認蔣說是國家認同說,卻不能否認「第二故鄉」之說吧!您一輩子榮華富貴生活在台灣65年了,台灣不是您的「第二故鄉」嗎?您不是「台灣人」嗎?您不得不「親共」而不得不「敵台」嗎?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