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黨國餘孽哪有資格談「皇民化」?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黨國餘孽勢力以困獸之姿正在進行大反撲,看似來勢洶洶,但在馬英九的國民黨詐騙集團出現苟延殘喘之際,卻是充滿了蠻橫、粗暴、無知、怯懦,汙衊台灣人被「皇民化」顯然是他們黔驢技窮的爛招。

 馬英九上台後透過精心包裝的詐騙術,溫水煮蛙的「終極統一」進程可謂績效斐然,可是,經過七年的倒行逆施,已經遭到徹底識破,太陽花(日頭花)革命展現台灣人新世代的怒吼,黨國餘孽勢力驚嚇之餘,就在2014年底搬出「皇民化」,企圖以殖民統治者的傲慢來貶抑、羞辱台灣人,連國、高中課綱也進行黑箱橫柴入灶以「去皇民化」掩飾「去台灣化」,包藏禍心執行急統的洗腦工程。

 這次因為李登輝前總統接受日媒訪問,說出「70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竟然讓黨國餘孽勢力如獲至寶,逮住這個難得機會又展開猛烈圍剿,一群包括外省權貴及台籍政客的黨國餘孽像煞了餓昏頭的噬血瘦狼,昂首作勢狂吠,毫不意外地再度出現「皇民化」陳年武器。

 高中老師楊彥騏看不下去,因而以「皇民中國」為題,發文大力抨擊這群黨國餘孽勢力,並舉證歷歷痛斥,「相較於台灣被迫與無奈,皇民大帽子大可不必硬戴在台灣人身上」。也就是說,所有效忠「皇民中國」的黨國餘孽根本沒資格跟台灣人談「皇民化」!

 楊彥騏老師指出,除了台灣在戰爭期間面臨皇民化的問題外,整個日本佔領區域都同樣有這個問題。中國即是其中之一,而且它是皇民化區域最廣、人口最多的地方。

 楊彥騏說,二戰期間的中國,除了我們一般比較知道滿洲國跟汪精衛的中華民國政權之外,隨著日本占領的擴大,中國陸續成立察東特別自治區、冀東防共自治政府、蒙古軍政府、蒙古聯盟自治政府、上海市大道政府、晉北自治政府等親日政府。

 他說,這些親日政府涵蓋當時中國最精華的省份跟最重要的城市,涵蓋的人口還超過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政府跟毛澤東的「蘇區」。他們不但擁有自己的政府,還組織警察和軍隊,協助日本管制跟作戰。

 楊彥騏更指出,太平洋戰爭爆發時,美國珍珠港慘遭日本襲擊,日本舉國歡騰,各地舉行勝利的提燈遊行,奉天(瀋陽)、北京、南京、上海的熱鬧程度竟不亞於日本國內,當然更勝於台北。而這些政權不但積極協助戰爭,一九四三年大東亞會議上,南京政府還為了成為大東亞各國的表率,積極爭取第二屆主辦。

 這些史實在蔣家王朝專制統治時代都被刻意掩蓋,中國歷史的變造與扭曲嚴重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黨國餘孽竟敢大言不慚地汙衊備丟棄的台灣「皇民化」,簡直無恥透頂。

 楊彥騏強調,相較於台灣被迫與無奈,皇民大帽子大可不必硬戴在台灣人身上。他在結論中期待,透過這些歷史的真相呈現,去除囂張的壓迫跟自卑的壓抑,才有可能在平等的基點上尋求和解。


 

 

201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