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赤藍人本來就是中國難民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民族運動最後一哩路迂迴而缺乏進展,問題出在社會菁英思想混亂,而這種混亂又出自缺乏獨立自尊素養,導致無法清除已經內化的奴才意識。

 所以,咱社會有個怪現象,台灣人領導者對於赤藍集團的不公不義,不敢嚴厲譴責追究他們的惡行,反倒是對揭發或暴露赤藍惡行的台灣人,找一些技術性的旁枝錯節來打擊「敢於正對邪惡」的台灣氣魄。

 赤藍人被中國人逐出中國逃來台灣,他們長期竊佔台灣剝削台灣,猶自認是中國人,又敵視台灣人當家作主,他們當然不是台灣人。

 赤藍老兵對台灣人紀念二二八民族屠殺,譏笑台灣人「笨」;王曉波說殺死兩萬台灣人是「小case」;郭冠英發文罵台灣人「台巴子」;白狼說「台灣人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比起洪素珠指責不認同台灣的赤藍榮民是「中國難民」,那邊比較嚴重?那邊是赤裸裸的民族歧視?那邊是不義地製造族群仇恨?

 結果,一堆鄉愿、偽善的台籍政客,他們過去輕輕放過赤藍人對台灣人赤裸裸的民族歧視,現在卻跳出來嚴詞譴責使用「中國難民」是挑撥族群仇恨。

 英國利物浦國家博物館發展行銷部主任Amy Dejoia,在2013年6月11應邀在位於南海路的「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講解《國際奴隸博物館》。她所服務的博物館主導「世界人權博物館協會」(FIHRM),並且建置了「國際奴隸博物館」,特別著重展出英國在販賣黑奴到北美洲所扮演的角色,她強調她們對這些歷史文物的解說,使用了原始而強烈的字眼,「絕不要用禮貌的詞彙去描述不禮貌的行為」。

 她那時應邀來台,參觀了「台北二二八紀念館」、「景美文化園區」和「綠島人權紀念公園」,被問及對三處展覽內容的觀感,Amy客氣地說:似乎沒有能夠真實地表達迫害的情節與感覺,三個地方更缺乏關連性。

 我也曾在不同時間去參觀前述三個地方,給我的感受就是:掩飾二二八民族屠殺的歷史真相,以及淡化「白色恐怖」殘害人權的嚴重性。這三個地方都曾經經歷台灣人執政的年代,我並沒有看見當權者挖掘本質、暴露真相的積極心態。

 我不認同情緒性辱罵或挑釁任何人,但絕對鼓勵台灣人公開揭發赤藍權貴在台灣非法建構「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的惡行,以及公開譴責這個占台灣人口極少數的外來族群,操弄邪惡體制在台灣社會灌注赤藍錯亂意識。

 過去20年,沒有台灣人領導者敢挑戰「偽中華民國」的民族壓迫本質,以及否定赤藍人是台灣人。如今,這些台籍政客把一支雞毛講做一隻雞母,鄉愿、偽善地附和赤藍和中資媒體批評洪素珠的情緒性行為,正是出自他們自己無法擺脫的赤藍錯亂意識。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