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政治修理站 首頁

「台客」風波專題


正名「支那狂」


 臺灣人絕對不再需要劣等支那文化的洗腦荼毒!身為臺灣人就該心口如一地表示不爽,「支那狂」就是「支那狂」!


以「Fu*k!Chink!」回敬秦客


 /施並錫

 如果這票人繼續罵稱咱們「憨台灣仔」是「台客」,那「台客」們只好勇敢地學黑人回稱他們為「Fu*k!Chink!」。


「支那」與「台客」


 /黃國洲
 只要「台客」這個稱號會招致目前社會上一部份人的反感,進而牽動台灣族群間的仇恨情緒,就不宜再讓此一用語「檯面化」。


「台客」的危機


 「台客」一詞公然冠在台灣人頭上,證明中國文化霸權已節節進逼,而台灣的本土論述則相形見弱。


我不贊成使用「華客」


 相對於「台客」,再網路上有人倡議使用「華客」來稱呼在台中國人,我不贊成用「華客」。我的理由是:會產生困擾。


〈台客風波〉與小S與蔡康永


 伍佰、豬頭皮等人即使有自信地轉化「台客」之意義,也不過是取得「台客」的詮釋權罷了!


根本是「華客搖滾」的超限戰!


 是『台客搖滾』嗎?我看是華客搖滾吧。善意的想,伍佰、陳昇、豬頭皮他們大概真的被騙了。惡意的想,戲子無義啊。


被長期洗腦的台灣人太麻木!


 這種赤裸裸的族群歧視行為,每天大剌剌地在全台灣天空重複,無數台灣駕駛人又甘之若飴,沒有人去抗議、去法院控告。


「台客」為什麼要稱為「台客」?


 還給「台客」一個清白,不要再使用「台客」來罵人,因為,只要身為台灣人,認同台灣,你就是個道地的「台客」。 


『台客』對台灣人民及文化的羞辱


 假如真能認同,就算某些藝人在電視台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高談【台客】一詞,也不會造成一股社會風氣。

 


當母親台灣被羞辱時


 /南嘉生

 不是為了抗爭,而是對等關係,他羞辱你的母親台灣,你就跟他「幹你娘」!


他們反殖民又遂行殖民歧視


 /南嘉生

 那麼崇拜反帝、反殖民的人,如何在擁護帝國主義的泛藍陣營中,發表支持歧視被統治階級的「台客」論述?


從「台客」到投降主義


 /嚴家同

 陳昇的談話,其實是公然彰揚著一種投降主義,從台灣國語被羞辱,衍生至投降主義。


熟番社會的台客


 很多台灣媒體人以為祖先來自中國,稱台灣人「台客」好像不是在說自己。


陳總統:我們不是「台客」


 陳水扁總統表示,我們不是台灣的客人,更不是所謂的「台客」,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認真的台灣人,有尊嚴的台灣人。


南方朔「論放屁」的羞辱


 我引用法蘭克福的話,『只根據自己的動機看問題,「放屁」遂變得愈來愈多了。』做為我對南方朔文章的評語與結論。


從「傖客」到「台客」


 自視高貴的流亡者對「台客」鄙視,當這種偏執化為公開的嘲弄,對特定族群輕蔑時,除「愚昧」兩字,更無他詞可形容!


言語暴力與無知記者


 現在有人提議要平反台客的定義,這真的就不必了,有人平反過「笨蛋」和「白癡」這些有負面形象的詞語嗎?


拒絕「內地」與「台客」


 ,「內地」和「台客」都是非常惡意的用詞,是降低台灣地位、製造族群分裂的用詞,非常希望大家共同來拒絕這兩個用詞。


好台


 人群裡,我又多次聽到「好台」兩字。我不禁懷疑起,充斥著「中主」思維的傳播媒體正在斥資提供「台客」讓觀眾消費。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