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中華民國最好的簡稱是「台灣」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水扁總統台北時間三日上午9點在貝里斯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灣最好的簡稱,就是TAIWAN,而非TAIWAN,ROC,這個簡稱不妥,容易引起外界和國際的誤會。

 陳總統表示,很清楚的,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但是沒有台灣,就沒有中華民國,國號上應該要有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簡稱,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所以,中華民國最好的簡稱就是台灣,台灣是最好、最真實的簡稱。

 他說,講台灣沒有人不知道我們在哪裡,陳總統認為,台灣的說法不成問題,問題有時候反而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他以台灣關係法為例說,那是「台灣」關係法,不需要多說明什麼,也不是中華台北關係法。台灣是大家約定俗成的習慣,講久了大家就習慣了,國際社會也會習慣和接受。

 陳總統表示,有些國家的簡稱也是使用R.O.C,不只是台灣使用這個簡稱,剛果、智利也都簡稱R.O.C。事實上,在台灣國內都有人搞不清楚R.O.C是什麼碗糕,更何況是友邦。

 陳總統也提到「Chinese Taipei」的名稱,他說,「Chinese Taipei」最好的簡稱也是Taiwan。

 他說,奧委會叫我們「Chinese Taipei」,這是奧會當局的說法,為什麼台灣媒體和台灣相關單位,就必須沿用?這充分顯示,我們自己是很沒信心的。我們必須要自己想清楚,更需要自己把他講清楚。

 陳總統表示,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需要這麼複雜,我們就是台灣。

 他強調,不管外界怎麼說,或是有什麼被迫的說法,也無須討論文法正確與否,或是標點符號的存在與否,中華民國的簡稱就是台灣,這是非常清楚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0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