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拚一張台灣的國際身分證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陳水扁總統9日表示,奧運跆拳道奪金選手陳詩欣、朱木炎在奧運場上一句「我來自台灣」,完整喊出自己國家的名字,突破長久以來加諸在台灣的不合理限制。他強調,為了拚一張台灣的國際認同身分證,只要大家不放棄,任何方式都能讓台灣漂亮、有尊嚴的走出去。

 陳總統在最新一期「阿扁總統電子報」,分享近來出訪返台後,探視奧運台灣棒球隊總教練徐生明、贈勳給陳詩欣、朱木炎的心情點滴。

 他說,這趟訪美之行,行程雖縮短,但壓力與責任反而益加沈重,除了心繫國內風災復原進度,更不時提醒自己要努力,將出訪效益發揮到最大,傳達千里之外的台灣對友邦國家的友善與關懷,更希望藉此機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陳總統說,相信這種心情也曾出現在所有奧運參賽選手。因為當台灣的國際地位被不合理地打壓與限制,很多事情變得異常重要,大家冀望尋求公平、平等的遊戲規則,用實力證明台灣的國際地位,只要有表現、發聲的管道,任何一個台灣人都會拼命完成。

 他說,穿著標示Chinese Taipei比賽服的陳詩欣、朱木炎,在奧運場上對國際媒體大聲喊出「我來自台灣」。他們完整地、不被打斷地喊出自己國家的名字,這句話力量遠遠大於舉目所及的Chinese Taipei 標誌,突破長久以來加諸在台灣的不合理限制。

 陳總統說,為了讓台灣走上國際舞台,擁有一張國際認同的身分證,大家不放棄、不灰心,就像陳詩欣的座右銘「吃苦、忍耐、必勝」,也像跆拳道代表隊的隊訓「No Pain, No Gain」一樣。大家努力證明,只要用心,不論是外交、體育、文化或是藝術,任何方式都能夠讓台灣走出去,走得漂亮、走得有尊嚴。

 他強調,任何一個登上競技場的選手,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的挫折與掙扎,才換來一身好功夫,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台灣也是奮鬥了十二年,才得以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阿扁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用努力贏得一張屬於台灣的國際身分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09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