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聯合國活動較往年盛大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在台灣總統陳水扁與聯合國記者協會進行視訊對談的同一天,由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紐約僑民、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及學生代表等組成的「台灣加入聯合國」活動也同步在紐約進行,活動最後遊行到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抗議掀起高潮。

 聯合國第五十九屆年會十四日揭幕後,在美東時間15日舉行總務委員會討論是否將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的友邦提案納入大會正式議程。台灣今年所推動的「台灣加入聯合國」活動比往年積極盛大,官方月初就展開了一連串文宣,民間發動的抗議活動也凝聚了千餘人參與。

 由「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在總部對面哈瑪紹廣場主導的抗議活動,在15日中午展開。這次活動參與團體較往年多,除了來自台灣的宣達團之外,活動開始後還陸續有紐約、新澤西州台僑及留學生、中文學校代表加入。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全僑盟)第三次全球大會也在紐約召開,大會結束後,二百餘位代表都身穿「 I LOVETAIWAN 」或「 UN FOR TAIWAN 」的T恤抵達會場加入。

 哈瑪紹廣場上擠滿了手持國旗、「扁」字旗、海外阿扁之友會會旗、全僑盟會旗、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旗等旗幟的熱情參與者。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代表貝克、甘比亞代表強生、聖多美普林西比代表佛瑞拉等三個友邦使節,也到場聲援。

 廣場上熱鬧非凡,除了有即興演講之外,還不時響起高亢的「 UN FOR TAIWAN,GOGO GO 」等口號,路過車輛也以喇叭聲呼應。抗議活動隨後繞街遊行,在印尼駐聯合國代表團駐地前,全僑盟亞洲區分盟理事長金基成及全僑盟顧問林保華,將一份英文請願函遞交給印尼代表團,希望代表團在會議上能夠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提案。遊行隊伍最後抵達第一大道與第三十五街路口的中國代表團外,參與者不斷高喊口號、即興演講,口號聲、喇叭聲交織將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潮。整個活動在下午四時許結束。

 活動召集人賴弘典表示,由於巴基斯坦、寮國、蘇丹、印尼等國家在世界衛生組織或其它國際性集會中反對台灣參與,因此,宣達團這兩天也要到這些國家的代表團遞交請願書。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9.15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