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台灣必須體現真實的國家存在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李登輝前總統八日說,台灣正面臨國號選擇的歷史時刻,我們必須認真思考使用什麼國號,才能真正代表台灣人民,體現台灣主權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必須體現名符其實的台灣國家存在。

 李前總統說,這次奧運會,台灣隊只能舉著「Chinese Taipei」牌子入場,再次凸顯中華民國的徒有虛名。中華民國不僅中國不承認,世界上許多國家不承認,連美國也不承認。

 他強調,阻擋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原因之一,就是這個不相配且無法在國際社會使用的中華民國國號。

 李登輝說,他擔任總統訪問新加坡時,新加坡人都叫他是台灣總統,而不是中華民國總統。以前他提出中華民國在台灣,再以台灣中華民國的名稱取代中華民國,未來就應以國際通稱的「台灣」作為國家名稱。這樣才能體現名符其實的台灣國家存在。

 他也批評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日前華盛頓郵報刊登廣告要求美國改變一個中國政策的做法。他說,美國會說:「一個中國是我們的政策,你怎麼叫我們改?」

 相對於辜寬敏的做法,李登輝說,他的做法不是要別人做什麼,而是指出台灣需要新的憲法,因為中華民國已不存在,而台灣沒有憲法。他說,這樣說「誰敢反對?即使反對,也不能永遠反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08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