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通過「台灣」正名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外交部13日表示,世界醫師會(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今年度會員大會,已通過將我國會籍名稱由原來的Chi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Taipei,變更為Taiwan Medical Association(台灣醫師會)。

 外交部說明,世界醫師會本月五日至九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會員大會,我國代表團由榮民總醫院李良雄院長(現任中華醫學會會長)偕同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吳運東醫師、黃崑巖教授、蔡勝國秘書長及尹彙文主任參加,會中並成功將我國在世界醫師會的會籍名稱變更為台灣醫師會。

 吳運東指出,世界醫師會近年來對台灣參與WHO案十分支持,歷任會長均曾來台訪問,並對台灣各項發展和成就印象深刻。該會並分別於二○○一及二○○二年大會通過支持台灣成為WHA觀察員決議,我國爾後應繼續爭取該會之支持,並多參與其活動,相信對台灣爭取成為WHA觀察員案必定會有所助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10.1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