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台灣毋須宣布獨立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行政院長謝長廷在立法院表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台灣無需再宣佈獨立;宣佈獨立,表示現在不獨立。

 他並認為,扁宋會結論不違反九九年民進黨提出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反而落實台灣前途決議文精神。民進黨黨綱修正時,曾有草案建議建立台灣共和國,後來,是現在的陳水扁總統提案修正,一般講說的台獨黨綱,其實並不存在。

 謝長廷接著說:「我們要建立一個台灣共和國,這個黨綱,我們的總統當時提案修正說,要建立台灣共和國,需經過台灣全體住民公民投票;所以,扁宋會結論也正是總統當年修正案的結論,亦即台灣任何現狀的改變,都要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謝長廷說,民進黨對於要不要宣佈獨立、台獨,曾經有不同的看法,但在台灣前途決議文後,大家比較有共識,黨現在已經不講台灣前途不確定論,也不需要再宣佈獨立。

 他表示,中華民國還存在,但從台灣命運共同體理論來說,國名好不好用,還有爭議。民進黨多數人也認為換名字比較好,但民進黨黨綱沒有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換句話說,憲法沒有修正前,應該尊重憲法,但民進黨主張修改憲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3.0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