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專題 首頁

總統府網站上「中華民國」加注「台灣」


/綜合報導

http://www.southnews.com.tw

 總統府官方網站自八月一日起,在網頁上的所有「中華民國」名稱後面加注「台灣」二字,以便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加以區分。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陳文宗7月30日表示,外界人士易把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誤認為對岸的中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造成困擾和不便。

 陳文宗稱,許多國際人士或網友常將「中華民國總統府網站」誤以為是中國官方網站,把寫給江澤民或胡錦濤的信寄到這裡。這不僅對總統府造成困擾,對於留言寫信的網友也造成不便,總統府更無法代轉。

 公共事務室指出,為了明確區別,決定在中文繁體、簡體的總統府網站中,在「中華民國」之後,以括弧加注「台灣」,英文網頁則改為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指出,過去總統府網站在首頁的左上角有台灣圖案,圖案之上也有台灣字樣,但並不明顯,所以這次才做這樣的改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01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