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專題 首頁

CT隊加油!台灣隊加油!


/陳生

 台灣棒球隊贏得亞運冠軍賽,舉國歡騰,大會演奏CT國旗歌時,我注意到球隊除了原住民選手林智勝、張泰山、謝佳賢..等人熱情跟唱破碎記憶的國旗歌外,一旁的球員如郭泓志、陳金鋒、及潘威倫等人卻是緊抿嘴唇。

 台灣棒球隊贏得亞運史上第一面金牌,榮耀時刻,有人卻是唱不出自己的國歌,臉上無一絲歡顏,這就是CT隊悲哀矛盾的地方。

 此次亞運每當CT隊與HONG KONG,CHINA隊競賽,穿著CHINESE TAIPEI球衣的台灣球員與穿著HONG KONG,CHINA的香港球員並列一起時,難免讓人聯想香港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就像紐西蘭、澳大利亞的旗幟,米字旗一看就知道同屬大英國協。

 CHINESE TAIPEI與HONG KONG,CHINA,從字義上很難區別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支地區球隊,台灣奧委會到現在還在欺騙自己。

 台灣要繼續被「大中國」化嗎?請問來自中國的台灣人,你們問過在地台灣人的意見嗎?為CT隊加油時,請也為台灣加油!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