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首頁

「台灣不是個國家」說法源自外省國民黨


/高達宏

 加入聯合國本來就是全台灣人的共同意願,因為這是台灣加入國際社會,參與國際事務的主要途徑。

 中國國民黨執政期間,黨內和國內曾經擾嚷過「重返聯合國」,卻未曾真正行動。

 民進黨到現在才提出來,在時間上也是已經慢了許多年。

 而剛好這十多年中,中共執行資本主義使得經濟突飛猛進,加強了中共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所受的來自中共的壓力更加的強大。

 如今竟然迸出了僅次於蔣經國時期台美斷交以來最大的衝擊:「美國宣稱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實在令人感到心痛。

 一、台灣不是個國家的說法源自於外省國民黨

 一直以來,外省國民黨就從來沒有認為台灣是個國家。遠在中國共產黨反對台獨之前,外省國民黨在心態上,就已經是這樣了。甚至直到現在,外省國民黨心目中的國家依舊是中國大陸。

 同樣的,馬英九也明顯的具備了這樣的思想,所以,才會提出「終極統一」、「台獨不是國民黨的選項」的兩岸路線。

 這些年來,外省國民黨的要員不斷的前往中國大陸向中共卑顏示好,在國際上形成了「國共和談」的事實,國民黨相繼的領導者連戰和馬英九又宣揚「九二共識,一中原則」,造成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就是中共的錯誤認知,貶損了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形象。

 外省國民黨反對台灣獨立的做法,和中共是一致的。而反對台灣獨立,在國際的認知就是反對台灣是個國家。

 因為,最簡單的反應就是,如果你認為台灣是個國家,你會反對台灣獨立嗎?所以,追究起來,台灣不是個國家的說法,是來自於心在中國大陸的外省國民黨。

 二、美國否認台灣國家地位,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

 此外,美國今天會有「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這樣的反應,和國民黨掌控的立法院長期否決對美軍購息息相關。國民黨六十七次否決軍購,造成台美關係的淡薄化和疏離感,降低美國防衛台灣的企圖心,是非常明顯的事實。

 從美國的角度來看,是台灣自己不願將軍備升級,以至於和中共的軍事武力產生了越來越大的差距。在美國眼中,台灣的做法好像吃定了美國,甚至有著賴皮的傾向。

 要是台灣自己都不願意為自己的安全付出代價,美國當然也不願意為台灣而付出任何的代價。

 事實上,台灣多年來在抗衡中共的軍事準備上的慵懶表現,根本不像一個國家。所以,從發展軍事武力以維護國家安全的意願來看,美國不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並不離譜。

 年前,筆者曾經為文指出,國民黨阻止軍購和中共阻絕台美關係的政治戰略是相輔相成的。如今,已經應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