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首頁

中國聯軍大戰臺灣國


/綠點

 一.藍綠兩陣營各愛哪個國家?

 美國認為中華民國和臺灣都不是一個國家。美國從1979年起不再承認中華民國後,還存在世界上的中華民國當然變成美國懶得理會的未定議題;臺灣尚未建國,美國當然不能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因此,美國以「臺灣」稱呼臺灣這塊土地及其有關的人、事、物,並且不承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是這樣看待臺灣,藍綠兩陣營又是如何看待臺灣?

 藍營說,中華民國是他們的國家,臺灣是屬於中華民國。在打擊臺獨上,他們的確不止捍衛中華民國,更拿中華民國當武器。雖然大環境對他們愈來愈不利,他們不得不且戰且退。可是,中華民國真的是藍營的國家嗎?

 如果中華民國真的是藍營的國家,為什麼碰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藍營都會心生仰慕並且把中華民國遮藏得好好的?

 另一方面,綠營說,臺灣國是他們追求的國家,他們要把中華民國正名為臺灣國。在建立臺灣國上,綠營已經走到以正常國家決議文草案宣稱「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地步。可是,臺灣國真的是綠營要建立的國家嗎?

 如果綠營真的要變更中華民國,為什麼陳總統還要在藍營冷嘲熱諷和扯後腿之下,賣命扛著中華民國拼外交?

 二.一場中華民國與臺灣國的決戰!

 這是9月8日聯合報社論的標題。聯合報說,陳總統把明年總統大選導向臺灣國與中華民國的決戰。聯合報對中華民國與臺灣國的決戰相當樂觀,它說,陳總統以臺獨的真面目亮相,卻亦使國人第一次有機會在臺灣國與中華民國之間作一思辨與抉擇,這卻是一個值得國人慶幸的契機。

 為什麼聯合報認為選戰對中華民國有利?

 如上節所述,綠營雖然追求臺灣國,卻也同時捍衛中華民國。這就說明,當中國藉聖火傳遞打壓中華民國時,綠營的表現一定愛中華民國,愛中華民國國旗、愛中華民國國歌、愛中華民國國徽。因此,當中華民國與臺灣國的決戰開打後,綠營如何既要攻擊也要捍衛中華民國?

 尤有進者,聯合報為了中華民國勝出,在9月11日乘勢推出社論「聖火紀事:沒有國旗,豈有現狀?」聯合報憂心又生波折的奧運聖火將對中華民國不利,呼籲中國在中華民國與臺灣國之間作一抉擇,共同打擊臺灣國(馬英九去年訪美時,早已率先在Brookings Institute的演講中呼籲了。)

 因此,在綠營不知為誰而戰的情況之下,在藍營和中國聯手出擊的陣容之下,一場中華民國與臺灣國的決戰已經演變成一場中國聯軍與臺灣國的決戰!是不是不用等到最後關頭,勝負已分了?

 三.一場由人民決定勝負的大決戰!

 臺灣是民主國家,卻和其他內亂國家一樣,實行兩國政治。中華民國與臺灣國的戰爭,在臺灣這塊土地上,已經開打多年了。雖然中國一再幫助中華民國,雖然綠營一直捍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卻幾乎屢戰屢敗。

 在中國這個世界強國支持之下,為什麼中華民國還打不贏軍心渙散的臺灣國?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碗糕?

 如第一節所述,對藍營而言,當打擊臺灣國(中國的主要敵人)時,中華民國是「實」的,是犀利的武器;當面對中國(終極統一後之國)時,中華民國是「虛」的,是見不得光的。因此,愈來愈多的臺灣人民看穿藍營的把戲,知道支持中華民國的結局就要等著臺灣被中國終極統一掉。

 也如第一節所述,對綠營而言,當遭受中國打壓時,中華民國是「實」的,是必須捍衛的國家;當追求臺灣國時,中華民國是「虛」的,是應該丟進歷史垃圾筒的。因此,綠營平常只是為捍衛臺灣而捍衛中華民國,當然知道在中臺兩國戰爭中必須捍衛名副其實的臺灣國。

 以上所述可是眾所經歷的,只是有人不深思、只是有人不承認。儘管不深思、不承認,在這場中國聯軍與臺灣國的決戰中,馬英九不得不再次露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欺騙本色。9月12日,馬英九居然敢厚著臉皮指控,綠營與中國聯手打壓中華民國!主張藉「終極統一」把臺灣送給中國的馬英九,為取悅中國而遮藏中華民國的馬英九,要聯合中國消滅臺灣國的馬英九,事到臨頭當然又當起大喊捉賊的惡賊!

 總之,長久以來,當追求臺灣國的綠營,為代表臺灣利益的中華民國,在世界各地和中國奮戰不懈時,捍衛中華民國的藍營,卻不顧臺灣生死,一昧牽制政府,討好中國,更宣示要和中國終極統一。現在,為了謀取大位,藍營在表現比誰都愛臺灣,也呼籲中國要在奧運上幫中華民國打擊臺灣國後,立刻操作綠營與中國聯手打壓中華民國的指控!

 藍營既然心向中國,更向中國求援了,就要男子漢大丈夫,敢做敢當。藍營這樣翻臉不認人,叫中國如何幫他們?藍營這樣兇狠的栽贓,真面目還藏得住?

 既然中國聯軍與臺灣國的決戰點是明年的總統大選,手握生死大權的臺灣人民,應該擦亮沾滿灰塵的眼睛。這場決戰也正是檢驗林肯「不能永遠地欺騙所有人」的時刻!(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