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首頁

擁抱「中華民國」就會下地獄


/放送伯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經常透露華府內幕訊息的《尼爾森報導》在本月七日指出,陳水扁總統視訊會議結束後,「很多聽眾私下問個很明顯的問題:一位國家領導人很認真地說,只因為這場戰爭合乎道德,所以,他正準備帶領你越過懸崖,下到地獄;你真的要把你的命運交在他的手中嗎?」

 此事緣起於陳總統在視訊會議中,引用音樂劇《夢幻騎士》中的著名歌曲〈不可能的夢〉。在這首歌中,「唐吉訶德說,只要為了正義而戰,為了良心而死,他準備奮戰至地獄為止」-----云云。

 阿扁七年執政,乏善可陳,如今提出「入聯公投案」,挑動台美中最敏感的神經,更突出國際間三十年來最大的不義,聚焦全球的輿論,正視台灣無法入聯的荒謬事實,真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而其貢獻於台灣之「崛起」,則是三十年「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了!沒有人會下地獄,只有冷潮熱諷的「國務院」官員,與氣急敗壞的「國台辦」官員,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也算是「地獄中」的處境了!

 別人說阿扁要下地獄,那是風涼話,詛咒的話,因為他們正是幸災樂禍的旁觀者,或者正是被阿扁推下熱鍋之中的那一群壓制台灣的共同迫害者!同為台灣人,您的立場為何?您認為阿扁會帶領台灣人下地獄嗎?台灣人會允許阿扁帶領大家下地獄嗎?或者這根本就是台灣人民催促阿扁要去衝撞,要去爭取本來屬於台灣全民,卻早被中國黨法西斯政權為了少數專制統治所葬送的國際尊嚴與地位!

 國際的旁觀者或中美官方的迫害者,跟阿扁總統及台灣人民不同的是:台灣這一塊他們輸得起,因為在世界上,他們還有許多重大利益與資產,所以,他們可以隨便說說,甚至隨便做做,反正那只是「贏了更好,輸了可惜」罷了!台灣多重要?反正還不到攤牌的時候,不會正視它。對世界強權來說,乃至於對口口聲聲「神聖不可分割」的中國來說,真正輸了,也不過「可惜」罷了!不是生死攸關的問題哪!也因為台灣從來又是逆來順受,所以,不時佔佔便宜,或是用來討好對方,也就習以為常,漸漸就理所當然,乃至於現在的天經地義了!

 但是,對於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人來說,台灣就是我們的全部,退此一步即無死所啊!台灣人民是遷就列強的既定安排,不去衝撞,逆來順受,讓他們以局部利害的辦事員思維來擺佈攸關台灣2300萬人身家性命的全部命運;或是我們確認2300萬人的利益與尊嚴不可被忽視,不可被交易,乃至於不可被出賣,因而以毫不妥協的行動去面對全球對台灣的不對等的對待,因而與列強的局部利益或立場衝突,乃至於有所謂的衝撞,引起所謂的嚴重警告,甚至動武威脅,也都在所不惜了?陳總統與台灣人民的選擇,毋寧是後者!

 事關台灣2300萬人民生死存亡的大利大害,就必須大聲嚷嚷,做到讓全世界盡人皆知的地步,更要讓問題的嚴重性達到非列強的最高領袖無法拍板的地步!運用全世界的輿論,訴諸普世價值的籲求,以自由民主法治的和平理性原則,闡明台灣在全球政治、經濟、軍事戰略中的地位,陳總統的作為達到這個效果了嗎?台灣人民的立場與利害,得到全球性的矚目了嗎?恐怕答案都是否定的!

 那麼,作為一個台灣人,您的立場是什麼?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們是不是要打鐵趁熱,利用這次陳總統好不容易炒熱的台灣入聯的議題,讓台灣的主張被全球的政客、媒體與人民聽到、想到,也讓中美日與歐盟等強權在無所逃避又無可退讓之中,經過一系列的折衝撙俎,逼出一個「典範轉移(Paradigm Shift)」,重新考慮台灣的立場,架構台灣的國際地位!

 所謂的真積力久則入,作為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主權獨立國家,台灣之立足於世界,本就具有十足的正當性,更能夠積極貢獻於世界的繁榮與和平,我們擁有一切真理(真積),我們欠缺的是自重自信,凝聚共識,持續努力,絕不退縮(力久),就是衝撞也在所不惜!這樣堅定信念,持之以恆,所謂的「真理常在,惡勢力有時而窮」,台灣人民承載真理的旺盛生命力,就能夠在歷史的偶然之中,撞開歷史的缺口,因而實現我們建立正常國家的卑微理想!

 我們做夠了嗎?遠遠不夠,多的是無明無知之輩,接收虛假的訊息,擁抱扭曲的價值,更被灌輸錯誤的意識型態,用無知反有知,以無理反真理,正愁無法升高台灣議題的全球性關注,卻面對自家人嫉恨膽怯的「邁向地獄」之譏!扯後腿啊,就是扯2300萬台灣人──包括他們自己──的後腿!中國黨泛藍以及受其誤導的廣大群眾,理直氣壯啊,卻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這種衝撞就會下地獄嗎?和巴勒斯坦、賓拉登的「開打組織」及北韓這些令人目瞪口呆的衝撞相比,台灣陳總統所謂的衝撞,連小兒科都排不上,簡直是幼稚園程度了!只是寫寫幾封信,說說幾句話,做做公投連署,所要爭取的也不過被中美以及中國黨法西斯專制統治之下被剝奪數十年的基本權利──即公民投票的權利,正常國家的權利,以及進入聯合國的權利!一切活動尊重國際秩序,也依循國內的民主原則,台灣沒有遂行恐怖主義,沒有侵犯他國權益,也從不宣揚對他國的歷史仇恨,在國內推動實質正義、轉型正義,也從不因其無可置疑的正當性而凌駕程序正義!

 和平、民主與溝通,就是台灣說服人民,乃至於「衝撞」國際秩序的手段;人權、主權與參與,正是台灣捍衛普世價值的內容,其實只不過卑微地懇求台灣「人之所以為人」、「國之所以為國」的最起碼權利!如果這樣的作為就被威脅要動武,就要「下地獄」,這是對人類文明的侮辱,對價值與真理的摧毀,這也太看輕民主列強們維護台灣這個「獨一無二的民主典範」的決心,以及防衛台灣這個攸關人類自由與奴役、光明與黑暗勢力消長的政軍經戰略樞紐的承諾了!讓民主列強們正視到台灣的存亡榮枯,關係到人類的命運、自由民主的決定性消長,以及世界的和平、進步、與繁榮,是全體台灣人民的責任!

 話說回來,到底誰該下地獄?恐怖份子濫殺無辜,以極端思維,野蠻行動,危害文明世界,以極少數人的偏見,威脅絕大多數人的安全,陷世界於蕭條與恐怖,是該下地獄!極權專制的獨裁者,殘民以逞,更顛倒價值,摧毀人性,與人民為敵,與公理正義為敵,更與良知良能為敵,正該下地獄!見利忘義之無恥與無明政客,可以義利兼顧打倒獨裁者,卻出賣全民的利益以交換自己的權與利,可以精誠合作對抗侵略者,卻出賣別國的利益以交換自己的權與利,以至於本國人民陷於水深火熱,他國人民遭受殘忍屠殺,皆應下地獄!

 還有一種人,也會下地獄,就是所謂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鑽」的自殺客了!台灣人說神仙難救無命客,那些站在人性的對立面,與社會為敵的個人或團體,如江洋大盜或詐騙集團,或站在歷史錯誤的一方,與人民為敵,與人類為敵的個人與團體,如獨裁者與極權專制政黨,都是想以一人一黨的利害,凌駕於社會國家乃至於全人類之上,其再大的努力,再多的防護,除了製造更多更大的罪惡與災難之外, 都是徒然,終將為社會與文明所淘汰!

 台灣人民,固然擺脫了極權專制的中國黨統治,政權和平轉移的結果卻繼承了整個罪惡的黨國體制,以及外來政權少數統治的憑藉──堅持代表全中國的「中華民國」。所以,自由民主法治的台灣人民,卻依舊走在極權專制人治的外來政權所設定的國內體制與國際框架之中,不能自拔!現在,黨國體制與黨國幽靈因為轉型正義不彰,還在戕害國家與人民,寖寖然要復辟黨國專制政權,「中華民國」更因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繼承而拖累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因而在國內外陷入史無前例的雙重困局之中!對內,我們當然可以強力推動轉型正義,讓台灣人民逐步覺醒而揚棄黨國體制與黨國幽靈,畢竟這操之於台灣人民全體,假以時日,自有呎土吋功;對外,小小台灣不可能違逆──遑論翻轉──全世界「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識,堅持「中華民國」的國號,只會深陷中國的牢籠與圈套而不能自拔,隨著中國的壯大,裹脅的力道加強,時日彌久,禍害彌深!

 還要繼續擁抱「中華民國」嗎?這樣的結果,就會讓台灣走向地獄!神仙難救無命客啊!全世界的模範生,這個全球最自由、最民主,平均每人外匯存底最高,平均每人科技產值最高,所到之處,無不創造被投資國經濟奇蹟──更促進世界繁榮──的台灣,竟然要和那些惡貫滿盈的恐怖分子、無恥政客與殺人如麻的獨裁者、侵略者一樣下地獄!就因為承受著中國黨、共產黨與美國的共同詛咒:不准變更「中華民國」的國號!所以,不去衝撞中美的紅線,台灣的命運就被綁在已經死亡的「中華民國」身上,奔車朽索,飛快墮入地獄之中!

 台灣人民要自救,就須以大無畏的決心與行動,突破中國黨、共產黨與美國的重重障礙,這就是台灣目前的艱難處境,也是陳總統陷入暴風圈的原因!但是,堅持到現在,儘管雷聲隆隆,欺壓台灣者固然暴跳如雷,台灣2300萬人的聲音,更似春雷驚蟄,所有的危機都來自媒體的放大,下地獄的詛咒已隨「中華民國」的剝落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化成一縷輕煙!最大的障礙已經掃除,最大的禁忌已經突破,階段性的目標已經完成,而「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已經向世界鮮明傳達!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