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搞一中 獨派抗爭

陳重生/台北報導

全世界知名搜尋入口網站Google,在新增的地圖(maps)查詢中,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此舉引發台灣獨派的強烈不滿,在網路上發動抗議。據了解, Google雖一度修改過來,但只持續幾天,又恢復原狀。這兩天,獨派重要網路媒體「南方快報」再度出現一人一信去函要求更正,抗爭到底。

在Google的地圖查詢中,只要點選進入台灣地圖,上面即清楚註明是中國的一省「Province of China」。事實上,在Google的網站上,總計有一萬八千一百筆中國地圖,無論是行政、地形、投資、旅遊乃至酒店地圖索引,也都將台灣納入。署名「酥餅」的獨派民眾,最近在南方快報發起抗議Google運動,深獲迴響。但由於Google日前又悄悄將「Province of China」加了回去,獨派在網路動員一人一封英文信,強調「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independent nation),不是中國的一省,全世界認為台灣是中國一省的國家只有中國」。

抗議信還提到,不管中國的經濟實力如何強大,都不應該對像Google這樣的高科技公司要求寫些什麼、不能寫些什麼,Google本身也應堅持呈現事實才對。

南方快報標榜是「全球第一份台灣立場的電子報」,由現年六十多歲、筆名「馬非白」的新聞工作者邱國禎,拿出當年離開報社所得的資遣費獨立辦報。

回中時電子報首頁 - www.chinatimes.com
©Copyright 1995 - 2006 China Time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