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劇內鬥、加速墮落的民進黨


/路不平


 「衝突、妥協、前進」,這是民進黨及阿扁總統服膺的三階段論的最高原則,以前、在它的黨內至少是這樣的。由12月24日新聞所爆發林重謀批判新潮流是民進黨最大的幫派,內閣即將改組的求官、要脅阿扁總統,及扯大腿說。段宜康反批林重謀是小丑說;及林濁水再批如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求官有何意義說。我們不禁要質疑,民進黨病的很厲害,再不好好醫治,勢必將進入歷史的墳墓。不論林重謀是否是小丑,但最起碼他點出了問題的所在,因為阿扁總統常常要為幕僚提供的資訊而誤判情勢的後果,負全部的責任;而這些提供者,是誰呢?

 先從2004年總統大選的228手牽手、護台灣的全台大活動,剛開始時、到底是誰有意阻擾這活動?於大選期間的小數點點錯,卻大剌剌辣地刊登全版的報紙廣告,這位主導者又是誰?陳由豪緊咬阿扁的不樂之捐,首先出來替阿扁做錯誤解讀,否認有所謂不樂之捐及時、地、物、人、時間的人,又是誰?又2004年的立委選舉,本來主張猛打國民黨黨產的民進黨,臨時煞車改打修憲與台聯爭食深綠選民的人,又是誰?只要細讀這些新聞、稍稍分析,絕對會得到答案,也絕對不會如段宜康12月24日在周玉蔻台灣高峰會所說的「拿出證據來」。因為,這是常識問題、並不是知識,強辯的結果、反而讓人覺得「此地無銀三百兩」。

 再者,一向以台獨理論大師自居的林濁水,居然以布希不喜歡阿扁的言論來炮打阿扁,卻未譴責老共及美國助理國務卿阿米塔吉(Armtage)的同意一個中國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說。雖然我是台獨的支持者,但長期觀察的結果、尤其是觀看一些談話性的節目,林濁水對台獨的辯護,只有霸氣式地理論,卻欠缺理論基礎的說服力,否則台獨信念,早已列入民進黨的黨綱,何來階段的準台獨主張。再者,有實力參選區域立委的戰將,但又強力爭取不分區、享受民民進黨選舉結果的,是誰呢?更勝者,不能齊家、兒子也不時有負面消息見報的所謂民進黨的大老,又是誰?

 民進黨的可愛是他曾經有反省的能力,而今呢?公開於媒體批判對自己有不同意見同志的情緒化口氣,竟然超出他們應有的分寸,使得一般民眾有個感覺,不如讓民進黨重回草創,台灣才會有真正的反對黨。因為,創黨的精神早被執政後的權利分贓給腐蝕了。台灣人民之所以將政權交付給民進黨,絕對不是因為你是民進黨或陳水扁,而是因為民進黨只是較國民黨有台灣本土意識;更不是你陳水扁是位治國之才,只是因為只有你才有可能打敗當時國民黨的連戰與出走國民黨的宋楚瑜。這情景,也彷彿曾出現在當年,本來與謝長廷合作無間的新潮流,一夕之間倒向陳水扁,使得謝長廷黯然退出民進黨台北市長的初選,陳水扁一舉打敗尋求連任國民黨的黃大洲及如日中天新黨的趙少康。

 須記住,一位或一個有習慣性犧牲同志的人或黨派,是很難預測何時會犧牲或出賣他的同志或黨,因為照陳水扁目前執政所交的政績及黨內鬥爭的加劇、及反對黨的咄咄進逼,民進黨斷不可能如2000年一樣幸運的撿到總統,更不可能如2004年更幸運的以台灣意識為主軸、險勝泛藍。因為,我們想要的是,法律、政策制定的討論與辯論,而不是潑婦罵街、謾罵式的語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1.0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