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也「寧與外人,不給家奴」?


/Joplin


 這是民進黨新聞中心自己發出的一則新聞(http://www.dpp.org.tw/news/common/ProductDetail.asp?prd_id=5409),令人訝異的是,民進黨官方的意識型態竟是與南方的朋友們如此南轅北轍!

 被南方網友定位成「泛藍洗腦工具」的「1949大遷徙」,沒想到在民進黨的官方認知中竟變成是一部足以表達「讓外省人成為新台灣人,是台灣的重大歷史事件」的好作品。

 更令人訝異的是,民進黨不但欣賞這部「泛藍洗腦工具」的好作品,甚且更進一步的和「中資」色彩濃厚的衛視鳳凰台合作拍攝「大遷徙」系列的第二部「尋找太平輪」。

 民進黨沒有黨產,未執政前和財團的關係也沒有國民黨密切。當時的許多開銷以及黨產,都是依賴台灣民間的捐贈。而今民進黨,竟拿著這些台灣民眾捐贈的錢,準備去和中資的電視公司合拍大中國意識十足的歷史紀錄片。好似,台灣的歷史被國民黨扭曲的還不夠,「1949大遷徙」對台灣人的羞辱還不夠一般!這種合作,更是叫當初那些出錢出力,大方支持民進黨創黨的台灣父老情何以堪!

 有時不得不懷疑,民進黨執政後,身段似乎越來越高,似乎越來越像泛藍的台支難民一般,看不起關於台灣本土的種種。否則,為何無視眾多本土影像工作者沒有發展資源的事實,而選擇與中資背景的衛視鳳凰台合作?這種心態,這種作法,與過去我們所批判的「寧與外人,不給家奴」的封建心態又有何兩樣?

 另外,民進黨捨本土而就「中資」的作法,也不得不令人懷疑,民進黨是不是在為「民、共」合作做準備,是不是準備捨台灣而就中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1.17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