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民進黨應整隊重新出發


/陳尹暐

 最近民進黨的隊形亂了,需要重新整隊。很糟糕的,陳哲男只是交保,連起訴都還沒,黨內同志就急於討伐,深怕自己不說句話,顯示不出自己猶純潔無瑕,民進黨的高志鵬委員說了實話,誰叫你要身在一個被以超高道德標準檢驗的政黨。

 民進黨很奇怪,有些人講話,你常常聽不懂他是以什麼立場出發,這種情形,又有幾個人特別明顯,只要一點風吹草動,他們就正氣凜然的出來,指責總統的不是,甚至一付我早知道會這樣的作態。

 更可笑的,有人還想透過媒體逼著總統道歉,我相信,這些人,對陳哲男的事,獲取資訊的管道大概也不脫媒體,沒有誰是專案小組的成員,在野黨下重手也就算了,到現在為止,這些人,憑哪一點說陳哲男有罪?這是政治學的ABC,也是法學的ABC。

 有位民進黨立委宣稱將要寫一本痛苦執政八年,的確,光有紅、藍這些外患侵擾,已足令總統心力交瘁,如果連黨內同志都熱衷於踐踏同志,不痛苦執政也難,這位立委常常在電視上講不夠,還要在報上講,起先我以為是自己愚昧,才會看不懂他跳格子式的思考論述風格,後來我發現,只要把總統的言行反過來看,這位立委的文章就很有脈絡了。

 我想,在TVBS中資被爆出後,整件事應該會稍稍平息,因為據說國內有不少中資傳媒,他們應該會先避一下風頭,反正在他們短視的眼光中,民進黨已經受到「重創」了。

 趁此時,民進黨的領導人,應該團結一致重整隊伍,那些喜歡放怪砲的黨公職,也應該知所收斂,否則選舉很快就到,民進黨的選民將會淘汰那些總是企圖傷害同志成就自己的惡質黨員,別忘了,台北市就有兩個因此謝幕了。(陳尹暐/研究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