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請民進黨清理內部的濁水污流


陳生

 由台灣社主辦的向陽集會活動,昨日圓滿結束。不料,今天一早,民進內就有「自省的聲音」急著出來幫忙降溫滅火。

 鄭運鵬說這樣搞只會逼民進黨更不敢往中間靠。蓄著落腮鬍的林濁水更是替中天抱不平,說游主席要為916綠色暴力向人民道歉。我詫異質疑鄭、林兩人是不是混錯邊,請你們立場說清楚後再來發言,否則就滾出民進黨。

 民進黨執政後,為爭奪政治資源,黨內確實暗藏一股濁水污流。這股濁水污流在選舉一到時,喊改革喊的比誰都響亮,選舉一結束又擺出一副內鬥內行的嘴臉。這股濁水污流平日最敢喊自省、自新,但關鍵時刻個個都噤若寒蟬,深怕得罪所謂的「中間選民」。

 這批人說穿了就是以自我利益為中心,置台灣安危於不顧。這股濁水污流寧當自私自利的政客,對台灣人民發起的卑微聲音嗤之以鼻,這就是他們一貫的嘴臉。

 其中,又以林濁水為典型代表。六月以來,中國黨一連串發動總統罷免案、親綠學者反扁聲明,以及施明德紅色倒扁浪潮,林濁水等新潮流系人馬故作壁上觀,不替陳總統辯護,不替台灣人民發聲。

 面對吳乃德、張富忠、施明德等背離份子發動的一波波倒扁運動,暗地竊喜,以為民進黨可能就此改朝換代,他們隨時準備迎接新主子篡位,其間傳聞謠言不斷,都跟呂秀蓮有關。(本文只談論濁水污流,不談呂秀蓮,不屑談呂秀蓮。)

 游主席自美返國後,立場比以往更堅定,敢公開帶領喊「台灣國萬歲」,公開指責「中國人欺負台灣人」,「倒扁就是打倒台灣人的本土政權」。游主席一連串強硬的聲明,正是替沈默不發聲的台灣人出氣,印證一趟訪美後,游主席已獲得美方堅定支持的訊息。

 值此關鍵時刻,游主席應該儘快向台聯高層表達合作誠意,化解兩黨歧見。同時,對黨內意識混淆、立場動搖的濁水污流加速清除,還民進黨原來的台灣意識與台灣靈魂。面對聯共的親中兩黨惡意攻訐,民進黨有責任團結台灣社團與政黨,讓台灣人民更有信心衝破這股紅流,勇敢的要求台灣國家正常化。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