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民進黨應記取高雄市長選舉的教訓


吳龍


 民進黨四大天王逐一表態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非常熱鬧,是光明磊落的君子之爭,相對於中國黨笑裡藏刀的陰險暗鬥,真是光明與黑暗之別。這就是民主和黨國的差別,是誠懇和虛偽的對比,也是人性善良和醜陋對比。

 民進黨四大天王的清廉度都比詐術貪污嫌犯馬英九來得高太多了,不過,透過處處與人民為敵的黑心泛統媒體極力遮掩和扭曲下,馬英九所得到的好評卻遠比民進黨這四大天王來得高,這種顛三倒四的現象無疑是媒體界的最大恥辱,更是民主的悲哀。可惜的是,媒體界被黑心泛統媒體所掌握,媒體界對自己的恥辱和醜陋是視若無睹,完全不知良心、專業、道德為何物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不知羞恥的黑心泛統媒體似乎意圖暗中操縱民進黨這次的總統初選,如同玩弄台灣的輿論一般。民進黨四大天王各有優缺點,一旦透過黑心泛統媒體的扭曲和遮掩下,顯露出給台灣人民的面貌就完全不同了。與黑心泛統媒體交好的候選人會幻化為民進黨的馬英九,再次造神。而與黑心泛統媒體交惡的候選人會醜化為無惡不作的壞人,庸碌的俗才。

 這令人憂心的現象,讓筆者想起去年的高雄市長選舉,不禁要為民進黨捏一把冷汗。高雄市長選舉中新潮流的陳菊代表民進黨出來競選,僅差幾千票的勝選,不但贏得驚險,也讓中國黨輸不起的醜陋再次展現於國人面前。有人著重贏的事實,認為這是民進黨的勝利,筆者抱著不同的看法。

 高雄在謝長廷八年的努力下,蛻變為一個美麗的都市,媲美陳水扁在台北市的政績,是高雄市民所津津樂道的。照理說,民進黨後續推舉的高雄市長候選人,應該高票當選,得到高雄市民的大支持才是,何以低空飛過,驚險當選呢?

 或有人說,這是拜黑心泛統媒體醜化阿扁總統、高捷案影響,以及赤賊亂台打擊民進黨形象所賜,若不是該怪阿扁總統、謝長廷和民進黨本身的問題,就是該怪黑心泛統媒體造謠。只是,此論如果說得通,那麼,謝長廷在台北市的選舉也該受到相同的影響,不該有雖敗猶榮的高票出現才是。

 尤其,北部受黑心泛統媒體的影響遠高於南部,今日南綠北藍的局面更是證明黑心泛統媒體的影響力不及南部,如果台北市能給予民進黨謝長廷這樣的高票數,那轉換到高雄市市長選舉,應該讓陳菊有更多的票才是。尤其,謝長廷還專程到高雄為陳菊背書,向高雄市民推薦,就算不看僧面也該看佛面的全力支持陳菊才是。不過,很明顯的,高雄市長選舉結果告訴大家,高雄市民似乎對陳菊這個僧面相當的厭惡,連謝長廷這個佛面都不看了。

 陳菊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不論是她過去美麗島時代為台灣奮鬥的偉大,或是擔任其他政務官時的盡力做事,一向都是可圈可點的,如此優秀的人擔任高雄市長,應該沒有可挑剔的。很可惜的是,陳菊背後所代表的派系居然是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那是讓民進黨其他各派系所不恥,也讓獨派人士所憤怒,更是被台灣派人士所厭惡的一個派系。

 當初台聯和民進黨曾經協調過,如果高雄市長由葉菊蘭出來,那兩黨全力支持葉菊蘭,不過,這個協議後來被民進黨破壞了,在民進黨的「討好泛藍之民調」和其中醜陋的種種政治操作,最後由新潮流陳菊代表民進黨參選。此結果造成高雄市地方人士的不滿,很多高雄當地有實力的政治人物都認為黨中央支持陳菊是新潮流強力介入的結果。

 陳菊在高雄地方人士不很支持,加上台聯的競爭,內外皆受敵之下迎戰黨國政客,自然是困難重重,險勝實在是運氣。因此,民進黨應該由此慘勝得到二個教訓:

 一、莫再以「討好泛藍之民調」強姦民意:

 「討好泛藍之民調」不但不能推出贏得泛藍選票的候選人,還很容易產生喪失泛綠選票的候選人,沈富雄是最佳的範例。謝長廷的子弟兵管碧玲及其他高雄市有實力的政治人物本來就各自凝聚了高雄市民的部份民意,任取他們之中一名出來參選,都比陳菊的空降來得有勝算,無一味空降而不注重當地民意,讓民進黨差一點喪失謝長廷打下來的江山(其實這也是三合一縣長選舉失敗的一大原因)。

 「討好泛藍之民調」的可怕,可說是另類的內賊黨奸!

 二、唾棄不把人民當主人卻把媒體當主人的政客和派系:

 民進黨的「討好泛藍之民調」,之所以會有利於新潮流的候選人,是因為新潮流的政客這幾年來都是把媒體當主人,與黑心泛統媒體極為交好,往往成為黨國惡勢力鬥爭民進黨的工具,進而由黑心泛統媒體為此背叛民意惡行加以美化,搏得「民進黨的良心」、「改革派」等等名不符實的稱號,在泛藍的聲望很高。因此,新潮流的政客往往可以得到很高的民調,卻永遠得不到泛藍選票。

 把媒體當主人的政客和派系,不僅新潮流而已。新潮流之所以會眾矢之的,是因為他是民進黨最大的派系,腐敗是最嚴重,發生問題也是最多。其他派系如正義連線的某大老,也是眾所周知的「背骨」政客,被人唾棄已久了。諷刺的是,這些人隨著黑心泛統媒體起舞地批評民進黨,要民進黨自我反省,打落水狗的自以為是英雄,而一旦批評到他們或是他們的派系,就個個跳腳,突然不知道自我反省為何物了,只會嚴厲反擊別人,可說是從來不反省自己的政客。 

 這種只會反省別人,不會反省自己的政客和派系,自然讓其他民進黨成員派系感到極為不滿和不恥。新潮流的陳菊到高雄一段時間,不自主的說出:「原來高雄這麼討厭新潮流」這類意思的話來。而這種反新潮流的在地民意,自然是陳菊無法接收謝長廷打下來的江山的原因了。 

 而北高市長選後,台灣出現一個「手術刀」的活動,開始抵制不把人民當主人卻把媒體當主人的政客,呼籲連署抵制11個這樣的政客,可說是高雄反新潮流民意的翻版,民進黨如果小看這樣「反泛新潮流」「反媒體奴隸之政客」的民意,那民進黨等於是在自殺。

 某些政客為馬英九弄個「歷史共業」說,以民進黨的「討好泛藍之民調」來看,自然是非常高。這種不把人民當主人卻把媒體當主人的政客自然會與新潮流同流合污(雖然新潮流已經解散了,但是這些成員的派系連結和合作關係依然緊密),想靠彼此的政治勢力來贏得總統大位和多數立委席次。面對這種情形下,民進黨如果不能記取陳菊慘贏的教訓,遠離這些濁流,排除這些腐敗的政客和派系,那麼,民進黨就算僥倖贏了總統和立委選戰,也等同走向癌症末期的自我滅黨之路了。

 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員應接受「手術刀」活動的建議,優先排除這11位政客代表民進黨參與立委選舉,不論是不分區或是分區。如此才能給民進黨黨內的「媒體奴隸政客」一個警惕作用,看看真正的主人是誰。

 另外,民進黨應優先決定立委名單,再決定總統人選,讓民意由下而上的呈現,不致使立委名單受到總統候選人的影響,讓民進黨黨中央再次忽視到地方民意。而且這樣也能使得黑心泛統媒體和「媒體奴隸政客」無法居中操作,上下其手,進而避免前新潮流派系力量與「歷史共業」說的政客們同流合污,奪取民進黨的總統和大多數立委選舉代表權。

 總而言之,民進黨不能記取高雄市長選舉的教訓,還要重蹈覆轍,那今後,再如何忠貞的民進黨選民也不願像過去那樣含淚投票了。與一個詐術貪污的馬英九競爭,民進黨如果是慘贏就已經夠難看了,如果再險輸的話,那民進黨就太對不起台灣人民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