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我們不願意再含淚投票


台教會

 關係台灣未來發展的2008總統大選,民進黨的四位參選人都積極投入初選,許多支持者的關心與焦慮溢於言表,都希望初選的過程可以和平落幕,不要傷了和氣,而輸了明年春天的大選。我們一方面關心明年總統大選的勝利,另一方面更關心勝選產生的總統要把台灣的未來帶領到哪裡去?

 最近,民進黨的初選因為辯論會中加入了「逼宮」的羅生門,到底誰說的話是真實的,更令人滿頭霧水。身為本土政黨民進黨的長期堅定支持者,我們與大多數的支持者長期以來默默出力,看到陳水扁當選2000及2004年的台灣總統,讓我們分享無限的光榮與成就感,台灣人民實現了用選票將「無惡不作」的中國黨驅趕下臺。可惜民進黨執政七年以來,領導者講過多少讓支持者傷心的話語;迷失在權力分贓的運作,讓多少支持者含淚忍辱,紅衫軍的作亂,支持者仍然不棄不離,每次選舉關鍵的時候還是含淚投票,讓民進黨度過難關。

 過去兩次的總統選舉已經完成了「政黨輪替」的階段性任務,2008年的總統大選,我們更加期待一個領導能力更好、國際視野更寬廣及更加了解台灣人民願望的新總統。我們雖然感嘆台灣幾個世代的菁英在中國黨極權統治的摧殘之下,已剩寥寥無幾,但是,我們期待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應該有勇氣通過支持者的檢驗。

 台灣本土政權的支持者一定會支持初選最後出線的一組候選人,但是,我們非常不願意看到一位即將下任的總統,此時扮演指定接班人的角色,想要再度重新扮演過去「少數決策」嚴重錯誤的模式,強迫交給我們一位大家無從選擇的候選人,難道還要再一次要求我們含淚投票嗎?

 我們認為,本土政權在台灣人民國家認同成長的大環境,從2000年的40%到2004年的50%,2006年更進一步成長到超過60%,民進黨的初選勝利者可能就是2008總統大選的勝利者。我們要更加嚴肅的看待民進黨的總統初選,也讓參選人更加清楚支持者期待的主張,對支持者作出承諾。

 我們決定不再接受民進黨的選舉綁架。民進黨光靠黨員而沒有支持者的支持投票,在大選中是不會勝利的,要勝選的基礎就是候選人的條件可以感動支持者出來投票。如果民進黨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無法實施真正民主,而是「有樣學樣」與中國黨的法西斯政黨本質比爛,我們在沒有選擇之下,即使含淚也不會再投票了。如果台灣人民輸了2008年的總統大選,我們只有採取更激烈的方式捍衛我們自己的國家。

 阿扁總統,在你下台之前,高抬貴手,留給台灣本土政黨民主一條生路。讓完成「全民討黨產」連署的社會公義追求者參加初選投票,這個人數高達將近100萬人的抽樣,就是一個長期支持民進黨追求價值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抽樣,一定是比少數幾個人憑個人喜好或是派系利益分贓所做的決定更好。

 阿扁總統,我們為你激戰過,我們也為你流淚過,此刻,我們只有一個小小的請求,採納我們的建議,由連署「全民討黨產」公投連署的支持者來進行民進黨內初選或黨內民調的抽樣範圍。我們就能無怨無悔的支持這樣民主機制初選產生的候選人,我們絕對不願意再含淚投票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