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民進黨新潮流的癌細胞本質


傅雲欽

 新潮流一、二十年前開始走選舉路線後,為了選舉,他們就致力於知名度的提昇與財源的開拓。為了提昇知名度,他們與統派傳媒勾結。為了開拓財源,他們與財團勾結。統派傳媒及財團不喜歡台獨,因此,他們也漸漸不談台獨,有時甚至反台獨。

 其實,民進黨的其他派系為了選舉,也與統派傳媒及財團勾結,也漸漸不談台獨,有時也甚至反台獨。但新潮流有學歷高、口才好,有組織、很團結等利器,總是能搶在其他派系前面,變成統派傳媒及財團的寵兒,被封為民進黨的「改革派」。在西進中國,向中共示好方面,新潮流當然也不落人後。

 新潮流頭目邱義仁1989年曾反對張俊宏訪問中國,指責張是賣台;1998年7月,他自己卻興緻勃勃地到廈門參加研討會,返台後還表示,在兩岸關係問題上,民進黨強扮黑臉是誤國誤民。1998年8月1日,邱義仁到民進黨總部參加新舊主席的交接典禮時,建國廣場曾開宣傳車到現場向他及主張大膽西進的許信良表示抗議。我們的抗議布條上寫著:「賀邱義仁去中國沒死」。

 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陳水扁總管重用新潮流,尤其任命邱義仁當情治頭子,如同左右手。但邱義仁搞情治搞了這麼多年,搞到台灣內部的統派勢力還是這麼大,統派媒體還這麼囂張。TVBS可以亂整,整到陳水扁的位子岌岌可危。邱義仁對此竟束手無策,顯然嚴重失職。

 看看1930年代德國,納粹黨剛執政時,猶太人壟斷德國的金融業、文化事業、傳播業、專業技術業等服務業(柏林的律師有四分之三是猶太人)。但執政不久之後,其宣傳部長戈培爾就宣告:「我們過去常聽到一些反對派說,不可能消除猶太人對藝術文化的影響,因為他們人數太多了,我們無法取代他們。這種說詞已經被證實是錯誤的。我們已有德國人的戲院、德國人的影片、德國人的報社、德國人的文學、德國人的藝術、德國人的大眾傳播。」

 納粹黨敵視猶太人,甚至採取加以滅絕的行動,固不足取,但他們採取鐵腕打破猶太人在傳媒等服務業方面的壟斷,恢復德國人的民族自信心的決心與毅力,不能一筆抹煞。這豈是軟弱到連一個TVBS都應付不了的民進黨的陳水扁、邱義仁之流所能及?我們台灣要到哪一天才能去除統派媒體、統派文化勢力的壟斷?

 人體的好細胞得到較多的養份,快速增生,當然是好事。壞細胞得到較多的養份,快速增生,就成為癌症,必需趕快切除,以保生命。喪失台獨理想,越來越向統統派妥協、向中國傾斜的新潮流,卻有較多統派媒體、財團的奧援,就像壞細胞得到較多的養份。不趕快切除,勢將危害台獨,危害台灣。

 代表民進黨競選2008年總管的謝長廷,如還跟新潮流交換條件,和解共生的話,則縱使當選2008年總管,也必是第二個陳水扁,不會有什麼作為。(傅雲欽/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