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期待八年夢未圓


林榮典

 八年長夢並未醒,
 期待夢想成真,
 台灣可以脫胎換骨,
 建立獨立自主的民主國家;

 八年長夢仍未覺,
 期待夢想圓滿,
 台灣可以浴火重生,
 變成安和樂利的人間淨土。


 看著本土政黨辛辛苦苦地創立,看著本土政黨光光榮榮地執政;期盼為非作歹的外來政權從此消聲匿跡,期盼揮之不去的貪贓枉法從此斬草除根。不幸!夜長夢多,鬼影魅聲仍然糾纏不清,本土政權竟然夭折早逝。

 是台灣人業障深重?是台灣人好騙歹教?抑或台灣人幼稚膚淺?以上皆非!應該是台灣人喪失記憶,應該是台灣人利慾薰心,應該是台灣人價值錯亂。所以,五、六十年前的世紀大屠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可以頓然遺忘;半世紀以來,飽受外來文化的欺矇、摧殘、污衊,可以甘之如飴;惡鄰中國的恐嚇、打擊、圍堵,可以忍氣吞聲。

 令人氣結的是,民進黨執政伊始,卑躬屈膝、百般克己,妄想朝野能夠和解共生。奈何在野的外來政權,卻恩將仇報、喧賓奪主;非但不知感恩、不知悔過,反而怒目相向,張牙舞爪。

 提昇本土意識,絕非陳腔濫調;維護台灣主權,實是燃眉之急。生活在台灣的人民,有責任將台灣建立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立足在台灣的人民,有義務將台灣還原成為清淨純樸的島嶼。凡是具有台灣心、台灣情的台灣人,必定會愛惜世代傳承的台灣文化;凡是了解台灣歷史,看清台灣現況的台灣人,必定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痛失政權的民進黨,正應該痛定思痛、猛然反省。堅持台灣主體意識,才是凝聚人民力量的泉源;強化獨立意識型態,才是戰勝統派邪魔的利器。台灣諺語有云:「寧可救蟲,不要救人。」慈悲心是用來救濟好人的,對付鬼魅魍魎,是要有智慧與毅力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