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促統勢力追殺台灣,絕不手軟


莊芳華

 2008年,民進黨遭受創黨以來最沈重的挫傷。敗選原因眾說紛紜,檢討聲浪各言之有理,值得民進黨再出發時深刻警惕。

 但是,這不只是一黨的挫敗,受傷最嚴重的是台灣人所追求的「台灣自主意識」,半世紀以上的努力,卻因為民進黨的不長進而功虧一簣。

 當然,「挫敗台灣」最大的「殺手」,還是「促統媒體」,他們長年來追殺台灣的「本質」,始終不曾鬆手。

 2000年之前,「中國」「聯合」兩大報,還是中國國民黨政權的御用傳聲機構,配合政策阻撓正在台灣社會興起的民主改革潮流,散播封建保守思想。但是,中國國民黨2000年選輸下野,這些平面媒體、中國國民黨營、中資等電子傳媒,一時間,也跟著中國國民黨「下野」,不顧媒體倫理,扮演追殺「新政府」的角色。

 當連、宋集團不服民主輪替法則,製造街頭暴動時,他們一反選前大唱「保守」、「安定」的論述,鼓動這一股「造反勢力」。

 台灣民主運動所爭取而來的「言論自由」權,成為「下野媒體」散播謠傳的「護身符」,為了反當前的執政黨,胡亂撒野也可以不負責任。(還記得呂副總統嘿嘿嘿、阿扁嫖妓、李曾文蕙運美金....等等事件,不都是藉由這些促統媒體爆料出來的嗎?) 

 2004年以來,反民進黨執政的逆流更加洶湧,媒體充當檢察官、法官,放話判定阿扁自導自演、散播做票謠傳、鼓動驗票、鼓動當選無效訴訟、鼓動罷免總統、鼓動紅衫軍暴亂、不惜折騰台灣社會的安寧。

 促統媒體以兩套不同標準檢視政治檯面人物,對中國國民黨的黑金分贓、賄選綁樁,裝作若無其事,對民進黨的貪腐個案誇大渲染、極盡醜化之能事。

 誰站對在「促統」意識的一方,誰就是「復興中華大業」的救世主。出身中國國民黨宮廷的馬英九、因為「站對方向」,成為「少康中興」的造神焦點,台灣經濟「復興」的救星。至於他台北市長任內,涉及貪腐、遭司法起訴、行政無能、言行反民主、人格反誠信的種種事例,因為在「共同意識型態」的付託下,促統媒體,不但視而不見,還多方美言粉飾。

 民進黨承載人民對「台灣公義國家」的期待而執政,卻好像一個被群魔包抄的軟弱戰士,所有歧視台灣主體、輕貶台灣意識的狂潮,從政治權勢到文化霸業,都挾其既有的龐大資源包抄民進黨。民進黨執政信心不足,路線搖擺、屈從惡勢力,致使「台灣公義國度」的理想,淪陷在「貪腐醬缸」中,難以自拔。

 「貪腐」個案,是民進黨的傷疤,被誇大解讀,卻是達成追殺台灣主體意識的最佳「施力點」。

 服膺中國霸權的媒體,擅長「耍弄語彙」,散播未經具體實證的小道傳言,美其名「知識論證」的文字,包裹「理性糖衣」,追殺民進黨罪責,其目標暗藏輕薄台灣的惡毒企圖。媒體的「不當居心」,確實對於「功利取向」的台灣人民,發揮很大的效果,終於,馬英九在立法院內那些靠黑金餵大的地方派系集團的擁戴下,共同把台灣的統治權全包了。

 中國國民黨大勝後,促統媒體一面「歌詠」新領導人,讀聯合報3.29當日的社論,才知道「蔣王朝」時代,在台灣不是過去式,仍然是進行式。馬英九是春秋鼎盛、如日方中的新星,他領導中國國民黨仆而復起,號召台灣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終結了台獨政權,正是「青年創造時代」、品學兼優的典型。以馬英九的立身行事當作一個榜樣,期勉新時代裡正在接受考驗的青年們,馬英九的修身之道,在保健、勤學、與品德涵養這三面,都有值得青年朋友參酌之處,馬英九學識優良,不僅法學專精,更能貫通中西,博識多聞,自幼好學他是一個誠實、正直、負責、廉潔的君子。有人譏笑他是「不沾鍋」,我們願稱道他「出污泥而不染」的風格。

 一面持續醜化、追殺民進黨,絕不鬆手。稱民進黨敗選後的黨內相互詰辯為內鬥、務必置民進黨於死地。可嘆民進黨撥亂反正的論述能力不足,文化自信不夠,反擊、戰鬥的力量薄弱,放任台灣意識受欺負,終至難以翻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