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蔡英文必須立即以昂然的氣勢揮師前進!


/南社、客社

 在台灣陷入最重大的國家危機時,蔡英文出任民進黨的黨主席。南社、客社肯定蔡英文形象清新、具有科層制行政思考的專業性優點。但是,在台灣步步陷入中國併吞泥淖的此刻,蔡英文仍以擔任大學校長的方式擔任民進黨的黨主席,是好的特有人才放在不適合的位置,南社、客社呼籲蔡英文迅速自我調整,帶領台灣度過危險的困境。

 蔡英文加入民進黨僅四年,擔任大學教授時期與之前的個人生涯,與當年的黨外運動亦沒有任何思想的淵源,才會遇到黨外受難前輩黃華,猛然出現「他是誰」的特有反應。

 今日領導民進黨的群眾運動與政治決策,蔡英文對自己領導的黨,同樣有「他是誰」的陌生感,才會有「一邊做一邊學」的心路歷程,然而,南社、客社必須指出:今日台灣危疑震撼中的政局,步步陷落的困境,已經沒有從上校軍官逐漸體悟成為一級上將的時間和空間。

 蔡英文必須立即明銳、精幹成為帶領台灣人民走出艱險的戰鬥主帥,以昂然的氣勢揮師前進!這才是焦慮中的台灣人民迫切呼喚中的黨主席!

 然而,兵凶戰危的時刻,蔡英文竟會讓馬英九可以營造出雙英會的氛圍;日前宣佈明年春節前後,要召開一階段探討財經情勢與弱勢扶助;二階段研究社會改革與國家體制的「民間國是會議」。此種領導方式,是大學校長式的政治領導,不是困頓、焦慮人民殷殷企盼的黨主席!

 數月來,南社、客社常常聽到、受到應鼓吹組黨的呼聲和壓力,由於內外在環境均極為複雜,施為不易,但是,民進黨中央如果維持目前的態勢,台灣是否還有未來,不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已經成為越來越多人揮之不去的夢魘。蔡英文有義務和責任為大眾克服日益深鉅的心理障礙,畢竟她在重大的時刻站上了重要的位置!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