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要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覺悟


/宋泉盛

 他/她們是台灣本土政治舞台上的姣姣者,這是眾所週知、有目共睹的事實。一個是「丈夫志在四方」、「古道熱腸」的本土政治人物,一個是「抱負不凡」、「堅定不移」的本土民意代表,一個是「百折不撓」、「有聲有色」的本土國會議員。

 在這鬼計多端、偷雞摸狗的台灣政治情勢裡,我們擁有這樣堅貞不屈的本土政治人物,是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的大幸,台灣的命運前程萬里的曙光。儘管台灣當前的政情令人憂心忡忡、心如火焚,只要有像他/她們的本土政治人物在,加上持續覺醒的台灣人,哪有不能擊毀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引狼入室的邪魔外道政治的道理?

 可是,這幾天,民進黨台南縣長候選人鹿死誰手掀起的爭議,令支持本土政治勢力的台灣人措手不及、驚惶失措。他們質疑:

 這三位他們精神上、政治上寄託的政治人物是否暴露了不識時務、沒有大是大非的政客的面目?
 他們的前功是否因此盡棄?
 要實現自己的政治野心,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的考量,他/她們是不是也像不少本土從政者,不是自命不凡,便是中途變節?
 他們是不是也陷入中國國民黨設下的陷阱而不能自拔,不但毀掉自己的政治生涯,更要命的,毀掉台灣的未來命運?
 到頭來,他們是不是掛羊頭賣狗肉、以假亂真的政台灣人民治騙子?

 這是愛護台灣的台灣人民合理的懷疑。但願這三位台灣精英不是如此!

 反觀歷史,促動一個國家亡國的,固然有外在因素,但若沒有內在因素,是不能牽動的。就台灣來說,這外在因素是虎視眈眈要統一台灣的共產中國。但是,還有比這外來因素更可怕的因素,即中國國民黨這內在因素。

 台灣被中國國民黨搞得不但雞犬不寧,而且快到亡國的地步。最近不是中國國民黨執政團隊的情報頭子厚臉無恥的的枕邊人前往中國,以「台灣地區」之名兜售她的書?若沒有馬「區長」的默認,甚至屬意,這種荒唐事會在光天化日下,眾目睽睽之中發生嗎?

 「生米已快煮成熟飯」了!台灣人,無論甚麼理由,有互相殘殺、爭得死去活來的本錢嗎?這兩種滅台的內外因素一呼一應還不夠嗎?還需要台灣本土政治派系的個人恩怨、政治利益,甚至捨我其誰的傲氣,來破壞、撕裂台灣本土的團結,助中國國民黨「順風推倒牆」,使台灣走上不歸路?

 台南縣長候選人提名出爐後,角逐提名的這三位候選人的政治氣度,他/她們對台灣獨立建國的忠誠度受到前所未有的大測驗,也是民進黨領導階層政治智慧的大考驗。

 我們看到的,絕不是茶壺裡的風暴,而是攸關台灣命運的大事。他們唇齒相鬥是小事,斷送台灣未來命運是大事,危害台灣人的生存才是致命的事。試問,他/她們寧願為台南縣長的提名而犧牲為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打拼的台灣人嗎?台灣的本土政治力量若因此再度分裂,是台灣瓦解的前兆。難道這不會發生骨牌效應,在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中讓本土政治勢力一敗塗地,再也沒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一年來,台灣的政局很清楚地顯示,淪為中國國民黨稱霸的國會不是台灣脫胎換骨的戰場。民進黨以年底的縣市長選舉贏回政治優勢、以地方包圍中央的策略,確實是上上策,也是保衛台灣主權獨立的唯一策略。無論基於甚麼理由,在台南縣長候選人提名的關鍵時刻自我分裂,肯定會影響其他縣市民進黨候選人的提名,形成本土政治勢力的四分五裂,造成傷亡慘重的可怕政治土石流,使我們珍惜的台灣土崩瓦解、萬劫不復。

 這不是共產中國與中國國民黨求之不得的?他們不是可以名正言順地宣稱,共產中國統一台灣是本土台灣人自己促成的,跟我何干?請問,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包括民進黨台南縣長候選人,甘願背這黑鍋嗎?我們台灣人背得起這種罪名嗎?

 要奪回中央政權、保衛台灣的主權,本土政治勢力必須奪取多數縣市的主權。每一位民進黨的候選人必須具有必勝的決心,有玉石俱焚的覺悟。有這樣的決心和覺悟才可以角逐縣市長的寶座,才能感動百姓投你的票。到時候敗選,是不能道歉了事的。

 年底縣市長選舉已經不是政黨的興衰成敗的小事,而是台灣人民興衰成敗的大事。所有代表台灣歷史命運的縣市長候選人,必須有這種孤注一擲、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覺悟,才能贏得選民的認同和選票。

 在此,我們要向陳前總統進一言。您身繫囹圄、含垢忍辱、肝腸寸斷。我們知道,您遭遇的是政治冤獄,是深受中國封建宮廷政治遺毒的中國國民黨執政者造成的歹戲。您也是仗著共產中國勢力要瓦解台灣本土政治勢力的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的犧牲品。這我們都知道。但是,正值縣市長候選人提名的重要時候,是不是您「沉默是金」的時候?是不是在無可抗拒的後浪推前浪的歷史大潮流裡,為台灣主權奮鬥、志同道合的台灣政治人物默默祈禱與祝福的時候?

 我們也要向民進黨蔡主席說幾句話。沉默的大眾已經不再沉默了。您一年來耕耘基層的民眾,一定知道的。您也一定知道,基層的民眾期望一位領導者,登高一呼,號召他們、感動他們,同心協力擊破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政治霸道,加速台灣建國。

 這是一番大事業。政治有深謀遠慮的時候,也有感激涕零的時候;有訴諸理性的時候,也有訴諸感性的時候;有冷靜思考的時候,也有激動群眾的時候。眼見台灣江山正在受中國國民黨與共產中國聯手凌遲,不是您感激涕零,訴諸台灣人民的感性,激動群情的時候嗎?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告訴我台灣人民,您心裡頭的真心話,告訴我們您的遠景、您的理想,您如何凝聚台灣人民的力量,為台灣的命運、台灣人的獨立生存,促進台灣人民的大團結。希望您的話能感動我們,激勵我們一起救台灣。(宋泉盛/台灣人自救運動創辦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