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網路對話:民進黨究竟在搞什麼碗糕?


/阿茵整理

 Ashinakhan:我想,現在的問題在於沒有人知道民進黨的願景是什麼吧?

 水筆仔阿茵:民進黨沒有自我宣傳,民眾不了解,我也不知耶!

 一騎IKki:DPP的願景是永遠的在野黨吧...政策只有:反KMT、反中國化....,看不出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幼稚園學生也會啊!

 我是研究生:這是很需要深思的問題.

 Ashinakhan:我覺得很多民進黨人物願意在噗浪上和我們溝通,當然很好。但聊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打算怎麼救台灣!也給他們一年深思了,而且這一年馬驅長失分連連,為什麼民進黨還不會得分?

 萌女:如果幼稚園學生也會;台灣就有希望.

 Ashinakhan:倒也不要這樣損他們,但我焦心的是為什麼我看不出民進黨有引領台灣人民想法的感覺.

 shawlangjohn:同意

 一騎IKki:現在擔心的是民進黨會不會有一種反正不可能重新執政,所以,個人能達到一定的票,做個立法委員、縣議員也就夠了...所以,找有版面的小事來做就好...

 dophi:DPP的願景就是和KMT一搭一唱。哥倆好一個擺爛,一個白爛。執政黨臉皮厚擺爛無人能敵,在野黨東反西反方法錯誤白爛到家!從前幾天看到DPP那好笑的ECFA公投提案我就對它失望了。

 Ashinakhan:焦慮啊!這種焦慮感真是火燒心....

 dophi:我也一樣啊,本以為DPP下來後自己會檢討改進,但是,看到現在跟當初KMT下野後其實差沒多少。就像你說的,DPP還能提出啥?講難聽點,一個CEO在差也要會畫大餅和宣傳,DPP的大餅現在到底在哪?是啥?我真的不知道。

 Ashinakhan:更恨的是,我根本就覺得民進黨在陪國民黨打假球!現在問題是,民進黨不長進,但砍了民進黨又怕重練不出什麼東西!dpp已經沒有像之前的熱情和視野了....不管喊砍掉重練,還是喊團結一致,我都看不到什麼前景。這就是為什麼我在火燒心的原因!噗浪上那麼多民進黨大官,大概沒有人會理這一噗吧?

 一騎.IKki:放心,我真的覺得這八年內愈早砍死民進黨,對台灣反而是件好事,可以讓新一代30-40歲的人出頭,我們能有幾個八年?我猜,馬英九的連任幾乎可以肯定了。

 Fredtwn:有戰力的剩下地方民代和我們這些台派人了,中央民代,基本上做的都是固自己的基本盤而已。

 一騎IKki:民進黨最強的護身符:砍死我們,台灣怎麼辦?我咧,現在有你們,我們也不能怎麼辦啊,同意打假球的說法!

 Fredtwn:dpp立委不但少,論述能力也不好。從政論節目上沒幾個dpp立委,就可看出一般....

 Ashinakhan:他們就是不用功,也不需要用功,反正綁架台派選票就好了。

 Fredtwn:開開記者會很在行,真正要辯論打戰,卻都不見人影。是阿,現任的立委都只想當萬年立委....

 Ashinakhan:我好懷念長扁雙雄的年代,雖然那時執政遙遙無期,但我們都看得到他們的努力,我們也都感受得到他們的朝氣。

 Fredtwn:要是每個民代都像莊瑞雄那麼用功就好了。

 Ashinakhan:去年一月,我們這裡推的是羅文嘉,是怎樣?吃定我不可能投李慶安嗎?

 Fredtwn:現在端得出檯面的,應該只剩謝長延了....

 Ashinakhan:說真的,我不知道長仔現在在做什麼,想什麼?

 Fredtwn:他現在沒有舞台....,只能打打游撃戰。不過,dpp有謀略和智慧的領導人,我覺得只剩下他。

 Ashinakhan:他在撲浪上,我也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撲浪上一群他的工作人員,像卡神等也說不出來吧?

 Fredtwn:風花雪月夕居多....畢竟他不是黨的要職,有些話可能也不方便說。

 dophi:DPP現在撲浪上的人物都只剩下來自己宣傳,講難聽點,就是抓住自己的鐵票。

 Fredtwn:不過,他至少讓台派人保有最後的熱情....,前一陣子看到某蘇系立委的撲浪,分明就是要來打知名度的....

 Ashinakhan:誰?我可能沒有注意到他。不只是噗浪的問題,民進黨人有在下鄉嗎?

 Fredtwn:撲浪是一個能及時回應的平台,dpp有論述能力的人幾乎沒有,所以,他們的噗都很軟,禁不起台派人的challenge。

 Fredtwn:姓吳的法官下鄉做什?

 覓厝人:最夯的話(施主,這問題只能問自己哦,可以用關鍵字的方法再問哦!ex:古亭站牛肉麵)。

 Ashinakhan:去了解台灣人到底想什麼,不是像某島主是去賣屁股拿毛巾的!民進黨人對台灣的隔闔,其實比國民黨還嚴重!我說的是真的。

 查爾斯521:老K至少還知道台灣人普遍現實好利,以利則可誘之!現在看到四大天王各自鴨子滑水,加上一個理論派的主席,不禁讓人心灰意冷!

 Walkinggeek:各位說的就是我這四、五年來所擔心的。

 ce2039:往好處想,至少肯用心看撲浪的那些人會得到最快的回應。

 Walkinggeek:從阿扁第二任起,我就等著看他提出甚麼建國主張....一整個失望....

 ce2039:就責任來說,雖然我不是DPPer,我們可以當作線上的智囊團!不要再說別人應該怎樣怎樣,我們可以貢獻一些!

 JUSTICE:samehere....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inua:老實說,我也很擔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