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白雪公主和七矮人到底要怎麼搞?


/野侍一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甚麼時候決定有所謂五都選舉?答案是:去年縣市長選舉以前!就綠營的部分,知道應該會有甚麼參選人的?五個都市當中有二個半,可能早已人盡皆知;二個是高雄與台南,半個應該是台中,而台北縣、台北市則是懸而未決。

 已經幾乎確定的二個都市,人選與方法也幾乎確定,另外三個,台中是採取忽視林佳龍,台北兩市則是以拖待變!這也許是小學生就可看懂的民進黨所顯現的態度。但是,問題也在:大學畢業、博士級的也只能看到這個階段,其他則是不明!連要猜都沒有跡象可以尋得要領。

 是蔡英文和九人小組運籌帷幄諱莫如深有以致之?如果真是如此,那也無所謂;反正綠營向來深具謀略的政治人物,比較籠統地掃描,似乎除了李登輝、謝長廷之外,其他好像也不多!所以,大家也不得不只好靜靜地等,因為「如此才是讓小英好辦事」。但是,凡理論、說法都必須驗證也必須要能驗證,才是理論說法成立的保證與証明!

 就先別用謀略看,先檢驗幾個現象看看。首先,台南、高雄有幾位想競選的人物,大概也都表態浮出檯面,問題是協調的有無和結果,可能可以先驗證。

 有無協調,除非當事人表示,否則很難查證,但是,結果可能已經出來。願意退出的人,高雄似乎沒有;台南好像也不多。既然黨中央已決議用民調決勝負,剩下的是方式與日期的再確認。

 平常有無經營地方?可能這四年該做的應該已經都有做(理論上),現在再預留時間讓每一位再去衝刺,這無形中就是增加衝突摩擦的機會。如果大家再無節制,那也就是先殺一場,大家精疲力盡勝負已分,再來訴說團結?也就是先打一場,然後大家再來表演擁抱的戲碼。

 我說政客無腦,就是在此。這種非真實的事情,大家卻可以演練得如此逼真,令人對人性的光輝真是大開眼界!但是,現狀就是協調無著,所以,民調決勝負。

 那麼,盡早決定除了避免夜長夢多之外,也可避免枝節多;有時候和氣一傷是無法復原的,主事者理應清楚有加,因為前例已經多如牛毛。

 可是,到今天卻仍是放牛吃草,甚至簡直可說是放牛相鬥。要記住一點,每傷對方一次就離團結越遠。西方有一句諺語 Diamonds Never Made a Lady.(鑽石造就不了淑女)而我要說的是:論語造就不了聖人!我看凡是可能惡書「君王論」,所透露的get real比較可靠。

 觀察高雄、台南的現狀,民進黨中央其實是交白卷,而且根本是遲交作業!所以,至今協調無功無任何改善。我看像楊秋興這種殺法再殺個幾次,這兩都也要有準備「送藍」的覺悟!避免沒必要的爭端傷亡(當然是比喻),是這兩都綠營的基本戰略,這可能是連「路邊ㄚ才」都知道的事!

 我是已經按耐不住性子,想要問:這白雪公主和七矮人(再加一聾一啞)們,你們到底是要怎麼搞?麻煩你們也振作一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