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 首頁

台灣民主陣營的問題


/巴菲銀藏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看了台灣南社秘書長郭憲彰先生《南高選輸心頭驚》和退休人士郭文彥先生《退得漂亮》兩文,深感不然。

 台灣民主陣營有個很糟糕的問題,就是對抗黨國時,為輸掉選舉的深切恐懼感所迷失,長久以來造成綠營劣幣逐良幣問題。

 綠營的支持者,不論是本土社團或是一般支持者,都不會要求綠營贏者要有謙卑態度和整合能力,反而要求綠營輸者要注重大局,有民主風度,然後以大局之名壓逼綠營輸者。

 這種作法,只會讓輸者更不服氣,也無法鍛鍊贏者有寬闊心胸,培養贏者的整合能力。

 久了之後,造成綠營不斷的分裂,輸者成為敵人或不是朋友,而贏者度量越來越小,整合能力也越來越差,心態越自私和霸道。

 這正是民進黨不再出現黃信介這種政治人物的原因,也是類似黃信介這種政治人物(如游錫堃、陳唐山)沒法出頭的原因!

 在要求輸者有風度認輸之前,應該先要求贏者須有謙卑態度和寬闊心胸,並展現整合能力。未見贏者有此態度和能力之前,實在不該讓輸者再次受傷,造成分裂!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