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DPP主頁

民進黨切莫辜負台灣人民的熱情


 /leoni

 


 部分的民進黨新潮流及青壯派立委們,在日前提出「新文化論述」,其所展現的消極妥協態度實在令人難以恭維,對照於我們在選前熱烈參與「228牽手護台灣」的積極守護自己家園的態度,我認為這幾位「台北觀點」的立委真應該羞愧而死!

 「228牽手護台灣」想必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吧!所有民進黨上上下下的政治人物,都不應該忘記在今年的228當天,所有台灣住民參與「228牽手護台灣」所付諸的熱忱與心血!

 「228牽手護台灣」在我們參與者的心中以及對台灣來說,並非「選舉造勢活動」,而是一場空前絕後的「台灣歷史性的人民大團結活動」。我在此要敬告所有的民進黨政治人物,也包括阿扁總統,千萬不要選舉過後,便將選前的一切都拋在腦後。

 無論「520就職演說」抑或「新文化論述」,甚至是爾後民進黨所要提出的任何一種論述,都應該要本於「台灣」為出發點才是正途,而絕非那個早已滅絕卻還讓國民黨借殼上市的中華民國。

 切莫糟蹋了「228牽手護台灣」的精神,更不可視「228牽手護台灣」已然成型的台灣人民團結基礎而不見。否則便是嚴重的糟蹋了台灣人民的智慧與純真。

 讓我們很單純的告訴民進黨,民進黨與台聯發起『228牽手護台灣』,呼籲我們台灣人民群起響應您們的時候,我們是以「保護台灣」為目的去參與的。

 然而,在選後(選贏了之後)您們竟然告訴我們台灣人民,228當天我們「手護台灣」,而從今天開始的2、30年間卻變成了要「手護中華民國」。這是將我們228當天參與的百萬人都當成是瘋子嗎?

 「新文化論述」要我們將台灣二字丟棄,這不是自打嘴巴,承認民進黨在選舉時操弄「台灣」嗎?這叫長期挺綠的台灣人情何以堪,要怎麼坐視容忍「新文化論述」,因為那根本是與「台灣前途決議文」背道而馳的論述。

 這些青壯派立委要作任何的論述之前,麻煩先將台灣歷史好好讀一遍再談,好不好?否則,讓我們這些挺綠選民實在感到很丟臉耶!

 我絕對不接受「政治操作」這種說法!政治的歸政治,承受政治操作的人應該是政治人物才對,例如:在野黨、美國領導層、中國領導層...等等這些才對,強將台灣人民拖進「政治操作」的漩渦當中,這是獨裁者作的事,若是連民進黨執政的政治人物也這樣作的話,教他們通通去切腹自戕好了!

 民進黨若是想要搶「淡藍區塊」的選票,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這樣沒頭沒腦的蠻幹啊!這樣要叫「深綠」的人如何自處呢?

 「新文化論述」當中的一個論點令人無法接受。「中華民國」這個借殼上市非法吸金的國號竟然將是此後2、30年台灣人民的『唯一選項』,而非『選項之一』!這些起草「新文化論述」的人要說出個令人信服的邏輯啊!否則,空口無憑、既沒有立論基礎又沒有驗證的佐證,這樣的一個論述與日前沈富雄的「愛台灣無法量化論」之荒謬無俚頭又有何差異?

 如果,台灣的政壇只會越來越多這些心中不具充分國家意識、不曉民之所欲,自詡清高的「政客」,那麼,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年底的立委選戰,真的連柯賜海、許純美、賴注醒...之流,都有可能當選。

 

(2004.05.14)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