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施董何不賭大一點的?


/楊斯棓

 施明德近年下海選舉,連戰皆墨,嘗夸言何場戰役是他人生最後一戰,選不上就痛罵選民一番。

 近日施氏集結一批友人,大張旗鼓的籌組反扁大軍,要脅陳總統即刻下台,試想國、親立委鋪天蓋地的表演、動員都無法撼動陳總統,如果施氏一舉成功,那施氏豈不成了國民黨有朝一日『班師回朝』的大功臣?

 其實,施氏近日已大嚐甜頭,中時幾乎是他免費的宣傳媒介,小妹、李濤也闢出時段讓他侃侃而談,小妹甚至預言有三百萬人將挺身支持施,為其敲鑼打鼓,好不熱鬧。

 有人質疑施明德金錢落袋,下場恐不明;有人質疑施氏動機不單純,恐怕有外力介入,施氏大表震怒,其實不必,這些『合理的懷疑』較之近年統派媒體凌遲其不對眼的政治人物,根本微不足道!

 不能因人廢言,不能因為施董是沙場敗將,就封殺他說話的權利,施董聲嘶力竭:『我們要反貪、反腐、阿扁下台』,『阿扁下台』這個訴求清楚響亮,所以,頭兩日施董獲得甚多支持,但再而衰,三而竭。

 筆者建議,施董若要擴大影響層面,就要更清楚的論述反貪、反腐,反貪除了反貪污外,也反貪心,反腐除了反腐敗外,也反腐化,所以,月領台灣四十餘萬的連某、已被求刑的國民黨籍市長、縣長、居住在商人無償提供別墅的國民黨發言人,都是應該討伐的標的人物。

 施董,你要把自己做大做小,就看您自己了。(楊斯棓/實習醫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