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聯合報踢爆,馬英九、施明德串謀


/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報》18日報導指出,中國黨主席、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周四曾經會見施明德,雙方針對集會遊行時間問題進行密會,共同為倒扁活動的「十點宵禁」問題達成解套的決定。

 報導說,馬英九認為,目前看來,對於施明德的倒扁行動應無逾十點即驅離的必要。

 報導指出,中國黨立委雷倩等人也已考慮展開集會遊行法的修法連署,並推動在立法院新會期完成修法,以徹底解決相關集遊規定趕不上台灣民主進程的情形。

 該報引述未具名的中國黨人士強調,中國黨支持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但不會介入,因為有時候「不作為就是一種作為」,更何況中國黨並非完全不作為,馬英九和施明德溝通,希望倒扁行動不會碰觸北市府「依法行政」的底線,也是一種作為。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18日對此批評指出,中國黨主席、台北市長馬英九為了方便倒扁,犧牲法治,未來一、兩個月北市將永無寧日,市民成最大受害者,令人遺憾。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批評馬英九處理群眾集會有兩套標準,兩年前總統府前四一○群眾集會,因為馬英九堅持連宋必須傍晚前離開,致集會遭驅離收場。如今卻同意以靜坐方式為倒扁活動解套。

 不過,隨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則舉行記者會肯定馬英九的做法,黨團總召集人呂學樟指出,馬英九不再拘泥法令、從善如流,「終於做對了,有進步」。

 至於馬英九本人,18日上午在面對記者追問時,再度展現推卸責任的無卵風格,把責任全部推給市府相關權責單位,他強調:「是政府沒有介入,與市政府無關!」

 根據第三管道的深喉嚨透露,馬、施密會的時間至少超過一個小時,他們會商的事情不只有關集會時間而已。接近台北市政府非常高層的人士進一步指出,他們談論的事情既廣泛又深入,至於詳細內容則不便透露,以免洩漏身分。

 18日上午,面對蜂擁而至的記者,馬英九更是迴避這類敏感問題,臉色非常難看地甩開記者的追問。

 其實在17日下午,馬英九曾針對相同問題詢問時,以非常嚴厲的、不友善的口氣怒斥《自由時報》記者,質問記者:「你是哪個單位的?」其嘴臉跟中國外交官沙祖康在WHO怒斥台灣記者完全一模一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