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倒扁行動遭質疑有紅軍集團幕後支援


/綜合報導

 施明德的「倒扁」行動,在相繼爆出馬英九密會施明德,以及施明德跑到泰國密會陳由豪之後,整個行動已經變得越來越詭譎陰暗,輿論界甚至開始質疑相當可能這次是紅軍集團全面性破壞台灣的行動。

 有關馬、施密會,馬英九一直不敢正面回應,甚至對記者擺出中國外交官沙祖康的嘴臉,不過,原先也採取迴避態度的施明德小集團已經證實此事。

 至於施、陳密會,則是由民進黨立委林國慶在18日上午爆料,嚴詞譴責施明德為何跑到泰國跟陳由豪密會,他質疑施明德,是否收取陳由豪金錢支助,是否有條件交換。

 林國慶更質疑,陳由豪是台灣的十大經濟通緝要犯,而且拿中國護照、具有中國國民身分,在中國有龐大投資,施明德密會陳由豪,其中是否有中國在幕後操縱?

 針對這項嚴重的質疑,施明德原先是採取逃避回應的態度,經過半天之後,由於林國慶揚言將公佈照片,施明德才由在台中國人賀德芬代表他發言,承認確有與陳由豪密會之事。

 這兩件事立即在政壇上引起巨大震撼,除了親中反台媒體之外的輿論界更是為此沸騰,但是,在此之際,許信良竟然率同親中統派色彩非常明顯的林正杰等人出面挺施。

 政論名嘴吳國棟因而在晚上的《大話新聞》節目中提出嚴厲的質疑,他認為,他們的行動已經越來越清楚地顯示非常不單純的本質,令人懷疑是紅軍集團在幕後操縱的有計畫行動。

 在同一節目的其他名嘴也質疑,施明德的行動尚處於募款階段,但是,近一個多星期以來,所有媒體上均已展開舖天蓋地的廣告,那是一筆巨額的經費,施明德必須交代這些巨額經費是從哪裡拿來的。

 另有名嘴質疑倒扁行動所進行的募款問題重重,不但募款內情不透明,而且公佈的人數及金額可能也有為了號召而灌水的嫌疑。

 包括民進黨公職及輿論界,更對施明德小集團在沒有任何證據及可信來源的情形下,竟然宣稱「有深綠的人計畫刺施」,這種操作手法非常不光明,對社會及政情都有負面影響。

 根據輿論界人士分析,馬英九可能知情,也可能不知情,不過,先前站出來要倒扁的所謂親綠人士則顯然不知情,目前受到蠱惑參與一人捐助一百元的普通百姓當然更不可能知道這些內情,因此,這個行動最後可能會演變成為充滿陰謀得不正當行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