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百元倒扁」工商服務


/司空無明

 其實,我們該感謝施明德。施明德提出這個「給我一百元,我幫你倒扁」的點子,而且在主流媒體卯足全力吹談捧唱下,操作得極為成功;既然如此,不好好加以利用,未免太可惜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現在只要說出「倒扁」兩個字當通關密語,馬上可在國內各大媒體擁有自我宣傳的最炫舞台背板,長期慘遭主流媒體壓制的邊緣團體朋友們,請務必把握時機。

 舉例來說,八月初,台北縣政府召開樂生安養院院民安置協調會,會中各方意見依然相持不下。為了讓此議題的能見度提高,使懶得做功課的主流媒體對樂生療養院古蹟保存與新莊捷運機廠爭議發生興趣,並願意給予曝光機會,我們呼籲青年樂生聯盟及樂生自救會派出代表至施總部捐出一百元,先講通關密語,接下來即可痛陳政府罔顧樂生院民人權,亦無視古蹟保存的重要性——你說這是台北縣政府與台北市捷運局的問題?不,這是整個國家的問題啊!身為國家元首陳水扁要負最大的責任!倒扁!(這是通關密語)請支持樂生全區保留! (這才是重點請用力強調)

 如果你覺得樂生有點扯得太遠了,那麼換個例子。近日驚聞長期以來獻身性工作除罪化的公娼自救會長「官姐」官秀琴在基隆落海身故,日日春協會悲痛之餘,亦將展開一連串追悼活動。我們在此除對官姐表達無限敬意之外,亦籲請日日春推派代表,至施總部說出通關密語並當場捐贈一百元,透過媒體讓社會大眾知道,陳水扁在任台北市長期間以道德的民意為由廢除公娼,實是將性工作者逼上絕路的最大元兇,從事性工作的朋友們有絕對的正當性倒扁。

 只可惜,比起施明德打個倒扁旗號個人帳戶即錢流滾滾,我們舊型態的社會動員還得付一百元才能換到主流媒體的報導,真是情何以堪;不過,若能讓更多人看見性工作者的處境,一百元也還是值得的。倒扁!(這是通關密語)請支持性工作除罪化!(這才是重點請用力強調)

 每一年都要舉辦的同志大遊行,今年可以在開辦之前來個暖場活動。同性戀的朋友們,在李安拍攝斷背山獲獎之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爭取到媒體曝光的機會了。中國時報男社論家南方朔曾倡言台灣需要一場「彩虹革命」,既是彩虹革命,怎可沒有我們同志的身影?我們唯一要做的事只是去繳一百元,講一下通關密語。說真的,到現在同性戀都還不能結婚,陳水扁到底在幹嘛?倒扁!(這是通關密語)同志和大家一樣都是公民,請支持同性戀婚姻合法化!(這才是重點請用力強調)

 安迪沃荷曾說過,「每個人都有當十五分鐘名人的機會」。現在由於想當名人的人實在太多了,要有十五分鐘的媒體曝光,簡直難如登天。難得施明德創造了一個這麼好的「工商服務時間」,各位有需要的話,不妨就花個一百元吧——「百元倒扁」只是個名目,在以「倒扁」為名的表象下,真正的目的與所欲達成的實質效果為何?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司空無明/政治公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