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不容許失意政客違反民意出賣台灣


/海外台灣人聲明

 阮是一群住在海外的台灣人,長期以來關懷台灣的政情,在國際上為台灣爭取人權、尊嚴及主權。近日來,施明德主導的「百萬人民倒扁」運動,使海外台灣人感到無比的錯愕及失望,我們認為這個開民主倒車的活動給台灣民主發展史增添羞恥的一頁,我們堅決反對這場「反扁、鬥扁、倒扁」的政治惡戈。

 十幾年來,台灣人本著無比的信心,把台灣從獨裁的政權轉型為民主的國家,完成了民主化及本土化的奇蹟。但是2000年政黨輪替之後,台灣的親中反台勢力與經濟犯罪集團在中國的支持下進行一連串扼殺台灣民主、推翻台灣主體政權的陰謀,以方便其奪權,並進一步投降中國的目的。「倒扁」這個完全訴諸民粹、嚴重違反民主、憲政規範的鬧劇,正是他們奪權、降中的步驟之一。

 泛藍以「反貪污」為倒扁藉口,而這群人正是數十年來大小弊案連連,論案件、論金額、論手段,堪稱為「世紀大盜」的中國黨羽。台灣社會、人民幾十年來都是這個貪污集團的最大的受害者!由這樣的貪污集團來「反貪污」其正當性何在?

 更何況,反貪污應該要由法治與制度著手,一方面要靜待司法調查,另一方面也要訂定陽光法案來規範所有的政治人物與政治勢力,而不是以虛無的道德訴求,在沒有充分的證據與司法尚未完成調查前,就要求陳總統下台。

 施明德参與這樣一個由貪污集團發起,由經濟罪犯支持,中資媒體配合演出,名為「反貪污」,實為奪權的反扁活動,我們不禁要問施明德:

 一、難道你忘了昔日坐廿五年黑牢所追求的正是台灣的民主,何以今日反向昔日的迫害者靠攏,成為破壞台灣民主制度的幫兇?

 二、泛藍以「反貪污」為倒扁藉口,實則毫無證據足以證明阿扁貪污,這樣的控訴出自一個以貪污起家的專制集團,參與這樣的活動,難道你不覺得愧對台灣幾十年來被這個貪污集團迫害的台灣人?

 在民主法治的制度下,任何人違法與否應直接逕由法庭裁定。現在陳總統之親人及幕僚雖遭抹黑質疑,也僅屬其個人行為,更無任何與陳總統牽連之絲跡,,豈能以此逼陳總統下台。總統之罷免程序自有憲法明文規定,今天施明德如此作法不但無正當性,也不符合民主制度。

 我們認為,台灣目前最重要的議題是如何透過正名、制憲及全民公投,促使台灣國家正常化。阮極力贊成落實陳總統最近重申的「兩大路線、四大目標及三大運動」主張,這才是咱台灣該走的路!

 ●聯署社團:

 聰美基金會會長黃聲弘、王康陸博士紀念基金會會長王康厚、全美台灣人權協會會長方惠音、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黃東昇、北美洲台灣婦女會會長潘賢敬、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會長許正雄、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會長高龍榮、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協會會長魏武雄、台灣協志會會長陳媽及、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陳木發、全美台灣同鄉會會長程韻如、美洲台灣人生物科學會會長邱英明、台灣學生社發言人陳姿憓、全美台灣客家會會長李武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莊秋雄、日本阿扁之友會會長呉景林、日本台灣醫師連合會會長邱世倫、日本蓬莱醫師會會長高欽澤、日本怡友會會長陳憲文、日本台灣語言文化協會會長許極燉、在日台灣婦女會會長郭孫雪娥、台灣仝心會會長高弘毅、在日台灣同鄉會會長何康夫、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黃文雄、加拿大台灣衛生聯盟執行長葉國基、民進黨加拿大黨部主委張理邦、加拿大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賴再挺、蒙特婁台灣同鄉會會長吳清江、加拿大台灣同鄉會會長林嘉偉、多倫多台灣同鄉會長會長呂俊廷、多倫多台灣語文中心主任張秀滿、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加拿大本部主席張理邦、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會長何章獻、歐洲醫事聯盟執行長張良子、歐洲台灣婦女協會理事長藍國瑜、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歐洲本部主席盧榮杰、阿根廷陳總統後援會會長羅勝雄、阿根廷台灣僑民聯合會理事長周建宏、智利扁友會會長鄭文恭、全僑民主和平同盟阿根廷支盟理事長周建宏、阿根廷台灣協會會長游誠一、巴西台灣同鄉會會長莊深湖、智利台灣協會會長陳吉明、巴拉圭台灣協會會長江昭萱、阿根廷台灣客屬同鄉會會長楊玉楨、台灣團結聯盟南美黨部主委羅勝雄、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會長盧榮杰、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锺肇政、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徐新宏、世界台灣人大會召集人郭重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