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戰鬥和建國是檢驗台灣政治人物的標準


/傅雲欽

 在施明德的倒扁聲浪中,讓我們來簡單地檢驗一下陳水扁、施明德,還有那個妄想接班的呂秀蓮這三人。

 陳水扁,他自稱台灣之子。台灣人寵這個台灣子,這個台灣子卻不肖,吃定台灣人。2000年上台以後,陳水扁對泛藍軟弱無能。他不想要清算泛藍,實現所謂的轉型正義,也不想要忤逆泛藍,推動台獨,完成台灣人的歷史使命。他反而去討好泛藍求平安,企圖抹壁雙面光。李登輝下任時已經走到把郝柏村攆下台、發表兩國論的地步。陳水扁上台以後卻向郝伯村道歉,發表「四不一沒有」,說不要推動兩國論入憲等等,又搞「積極開放」、「扁宋會」等把戲,傷盡台灣人的心。

 陳水扁討好泛藍求平安,泛藍有給他平安嗎?沒有。討好泛藍的結果,就是「寵豬扛灶」,搞到他總管的位子幾乎坐不住。這可說是他自作自受。最近,他跑回來抱台灣人的大腿,說「要用他的生命,揹起台灣歷史的十字架」,誰會相信?

 施明德,有人說他是台灣的曼德拉,我看他比不上曼德拉的一根腳毛。他被外來政權關到頭殼壞掉。被放出來以後,他也不想要對泛藍報仇,也不想推動台獨,反而為了想當立法院長,去和泛藍喝「大和解」的咖啡,又說一些「台灣已經獨立五十年,不必也不會宣佈獨立」等混話。失意了好幾年之後,為了鹹魚翻身,他現在粉墨登台,帶頭倒扁,說陳水扁貪腐云云。

 倒扁不是不可以,不過,陳水扁要下台的理由主要不是貪腐,應該是不清算泛藍、不推動台獨。要倒扁,要為了獨立建國來倒,要結合本土派來倒,這樣才對。結果,施明德跑去跟反對台獨的人,還有一些不想要建國的人一起倒扁。

 過去,他被泛藍罵作是「叛亂要犯」,罪該萬死;現在,卻被他們誇獎到鬥舌(齒咬到舌),好像是他們的英雄,實在荒謬。昔日台獨的先鋒,如今是反台獨的泛藍倒扁的馬前卒,施明德晚節不保。

 呂秀蓮,這個陳水扁的副手。最近在倒扁風波越來越烈的關鍵時刻,她不向泛藍開戰,反而向泛藍示好,成立了什麼「藍天綠地好台灣大聯盟」,說要化解朝野惡性的競爭云云。其實,統派永遠想要壓死獨派,支那一向想要併吞台灣。哪有什麼良性的競爭可言?

 赤焱焱的藍天底下,草木都曬死光了,別想要有綠地,也別想要有好台灣。對付囂張不講理的泛藍,最好就是要立威,把他們教訓一番,不可落軟(變手軟)。如落軟,泛藍就把你軟土深掘。獨立建國,別想!什麼轉型正義,也別想!就算因落軟妥協,來撿到政權或是接班,也是暫時而已。泛藍的勢力早晚會再把你鬥臭鬥垮,以便復辟。「頭蓋藍天,腳踏綠地」,呂秀蓮是不是妄想接班,妄想到以為自己進入桃花源了?

 提醒台灣人,戰鬥和建國是檢驗台灣政治人物好壞的標準。只想個人的權位,不堅持獨立建國立場,來對抗反台獨的泛藍的人,尤其那些愛扶泛藍的LP的人,都是投機政客、爛蘋果。我們要辯認清楚,以免自食惡「果」,後悔莫及。(傅雲欽/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