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反制「倒扁靜坐」的對策與馬主席之心術


/放送伯

 「倒扁靜坐」,泛綠要不要反制?似乎已成日來最被綠營關心的議題了。眼見泛藍媒體扭曲事實,煽動情緒,製造「全民」與「各界」倒扁的聲勢,幾百萬支持台灣主體政權的選民,恨鐵不成鋼,壓抑委屈,難以宣洩,更思反制,以平衡泛藍政媒聯軍趁著民進黨過氣的「前主席們大反撲」所營造出來的「排山倒海」的聲勢。

 老子道德經上說:「....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天地尚不能久,而況於人乎?」過度強化、激化的社會緊張,不可能持久,更何況這次的倒扁風潮是人為的,甚至是假造的,根本就是泛藍政媒聯軍別有居心所炒作出來的假象。其正當性有虧,其社會力不足,其內耗自耗,十天半月之間,成住壞空,無影無蹤矣!

 看這件事,要有一點空靈之心,用道家與佛家現成的智慧,洞悉野心勢利集團無外敵必內亂之鐵律,略施小計,胡虜自當灰飛煙滅,犯不著頭破血流、你死我活啦!退實不退,不爭亦爭。放送伯認為,泛綠陣營、社會大眾,安居樂業即可,視有若無而已,不必反制。

 不只不要反制,更要學諸葛亮,大作「空城記」,「倒扁靜坐」期間,阿扁前段儘管出國,後段全面下鄉,綠營全部偃旗息鼓,空出台北市,給他們玩個夠!連中南部都不要靜坐遊行,就像廣欽老和尚所開示的:「無來無去無代誌」!

 光是看施明德最近幾天一直在抓阿扁的出國日期,黃光國警告阿扁「不准落跑」,就知道他們是如何渴望阿扁呆在總統府,好讓他們羞辱、出氣,更讓媒體聚焦、放大!

 現在,所有抗議的對象,突然消失,再大的聲音,再多的群眾,再猛的力氣,全部打在棉花裡、空氣中,整個複雜組成的烏合之眾必然再而衰、三而竭!一旦企圖拉拔聲勢,就開始會有鷹派鴿派之爭,通常鷹派會主導情勢,因為陣營內沒有約束力,敢的人就拿去呷了!而維持秩序艱難,製造事端容易,血腥暴力,畢竟最能夠聚攏「嗜血的媒體」,遂成為拉拔聲勢的諸多手段中,最廉價、最不可抗拒的誘惑。

 嫁禍是必然的,尤其嫁禍給勢不兩立的陣營,幾乎都是每次群眾衝突中,屢見不鮮、絕對有效的戲碼。所以,綠營堅壁清野,消失得無影無蹤,正是讓整個血腥衝突的陰謀找不到替罪羔羊的上上之策!

 如果要做到弊絕風清的地步,從現在起,連媒體上的言詞交鋒、抹黑謾罵也免了!只要平靜地就被誣衊的部分提出事實證據即可,而且當事人不要出面,最好由「第三者」代為澄清,好讓找碴者根本找不到目標,使不上力氣!「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無來無去無代誌」,才是最高境界。

 所以,民進黨與台聯黨、執政黨的中央與地方政府必須鄭重宣布「完全放空」的決心,以黨紀要求所有黨員,並懇求所有泛綠支持者忍辱負重、大局為重,以大智與大勇化解這個「前主席們」聯合泛藍政媒聯軍大反撲的空前國家危機。無來無去無代誌!無來無去無代誌!

 最後,就讓馬市長去收拾施主席的爛攤子吧!本來就是過氣的台獨份子、統派份子、黑道份子、通緝罪犯,以及被洗腦誤導的深藍群眾的大雜燴,其以他們自己最為欠缺的品德與操守為訴求,証明那只是煽動群眾的幌子,真正原因別有所在,而且所圖各有不同,甚且互相杆格、自相矛盾。

 扁之倒必亂,扁之不倒更亂。其必有事焉,而泛綠已然作壁上觀,尋釁無門之際,隨侍在側的北市警力必成出氣筒、受氣包,屆時,馬市長驅散施主席的畫面又將複製馬市長驅散連主席、馬市長驅散宋主席,令泛藍全體痛心疾首的情境矣!

 以烏合始,以內鬨終;泛綠之勇退與智取,讓泛藍尤其是馬市長、馬主席,從見獵心喜、煽風點火,到漫天烽火、到無處發火,最後,終於引火自焚了。馬主席在總統罷免案一之已甚,受傷深重,猶不識大體,以怒為師,以亂益亂,企圖火中取栗、亂中求勝,殊不知其傲慢與心機早已在「以爛比爛」之中,顯露無遺,天下莫不共見。子貢曰: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蝕也。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

 為政者,視民如傷,國事蜩螗,拾遺補闕之不足,立良法,去稗政之不及,何忍於推生民於水火而不救,置國家於危亡而重擊,非大人者之度,非君子者之心;天地鑒之,鬼神証之,人所共見,天人同感,有非詖辭淫辭所能掩飾遁逃矣!大位不能以智取,更不能以詐得,馬主席豈能無慊於衷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