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切割黑藍,不會增加爛綠胡鬧的正當性


/楊斯棓

 施某這場『運動』,高舉『不分藍綠』大旗,也不准攜帶中華民國國旗,日昨有睿智民眾投書點出如果世界上各媒體轉播倒扁靜坐實況(這也是該陣營日夜企盼的),而國旗旗海飄揚的畫面傳到中國,一定不為中國政府或其百姓所樂見(金副市長應該有切身之痛),屆時,中國就不能伺機出聲干預台灣政局,為了替中國鋪陳有攻擊台灣的機會,所以,施集團縝密用心的經營許多小細節。

 譬如說,林正杰揮拳打金恆煒,緊接著口出狂言要『見人就扁』,施集團立刻切割,想要和黑的這塊勢力劃清界線,維持超然的正當性;誰知後頭李敖、陳文茜也摩拳擦掌想要發號施令,施總部期期以為不可,所以,其總部最近編制與走向更做了調整,極力避免被「染藍」。

 試想,施想撇清泛藍,可是,泛藍政治人物明助暗助的不知凡幾,舉政治人物網路部落格為例:王昱婷近日為文:『9月9日全民反貪腐,為台灣為自己,站出來吧!』,柯俊雄、羅明才甚至還親至總部『聲援』,柯才因為在中國上酒家而挨轟,羅的出身背景複雜,如果『反貪腐』的民眾有是非,這些『聲援者』應該也一併是被嗆聲的對象。

 把黑的、藍的都切掉,那麼,這個集團究竟剩下哪些?是綠色嗎,答案很弔詭,全部都是被綠色選民殘酷淘汰的綠色,許信良參選總統以七萬票下台一鞠躬,施本人選高市長、立委,落選數次,辦公室主任王麗萍至台中縣選立委落選,組織部副主任劉坤鯉曾參選立委初選失利,後來連議員都選不上,從旁敲鑼打鼓的鄭麗文,也是在爭取民進黨立委提名未果後不久,搖身一變,台語變國語,倡導獨立變擁抱中國。

 一群被綠色選民淘汰的過氣政治人物,今天享受著泛藍民眾的歡呼;喊反貪腐喊的震天價響,卻對中國國民黨不當取得大批黨產沒有疑慮,對連戰月領台灣四十餘萬沒有意見,對連勝文大啖美食讚之有品味而非奢華,說真的,我看不起這群具雙重標準的人。

 施兄,套一句龍應台的話:『請用文明來說服我』吧!(楊斯棓/實習醫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