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從倒扁轉向反貪腐的後果不可測


/放送伯

 據報載,倒扁總部發言人賀德芬表示,為避免倒扁與挺扁的對立,未來的行動將不以倒扁為主訴求,而強調百萬人反貪腐行動。賀德芬指出,之所以要倒扁,是因為扁貪腐,如果扁不貪腐,豈有倒扁的需要,所以,倒扁與反貪腐其實是同一件事。

 現在問題來了,貪腐的人很多喲!怎麼不見要拉許財利下台?拉鄭永金下台?拉台東縣長,那對「夫妻共犯」下台?甚至拉特支費直入私人口袋的馬市長下臺?這些都是已經起訴或證明為事實的弊案喲!既然反貪腐,這不是明擺著的貪腐嗎?

 國民黨幾百億的黨產,憑空蒸發,動輒「億來億去」,有沒有高級黨工藉由買票與競選補助「中飽私囊」?不是有一個故事:黨內盛傳,好幾年前一場攸關藍綠版圖的重大地方選舉,國民黨選情告急,黨中央決定緊急紓困六億元補充糧草。不料,糧草從十一樓「出關」,一路坐電梯下到黨部一樓大廳,結果只剩下一億元。雖然是故事,但是,這種完全失控的超級貪腐,豈不令人嘆為觀止!

 施明德更改了承諾金的契約,從倒扁變為反貪腐,就是知道倒扁不具正當性,因為司法程序根本沒有走完,已經確定的事証又無一涉及阿扁,以法學博士馬英九無罪推定的原則來看,陳總統根本就是清白之人,則現在急著倒扁,在總統罷免案的憲政程序上已然失敗,在檢調司法程序尚未完成,硬要說人貪腐,硬是拉人下台,形同自封為上帝,凌駕一切道德法律,可以隨意判人生死與清貪,連三尺童子都知其不可!

 幾百年前的社會菁英,都已經知道:「民至弱而不可欺,民至愚而不可侮」,更何況民智大開的現代台灣公民社會?施明德何以杜悠悠之口,又何以遮炯炯之眼,服千萬人心?

 不倒扁,錢已收,箭在弦上,騎虎難下,只得中途轉向,喊出「反貪腐集團」,即使證明陳總統無罪,其縱容所謂的「一妻二秘三師」以及親家駙馬的腐敗墮落總是事實吧!這樣來聲討阿扁,看來以散彈槍打鳥,命中率可以高些,即使抓不到大隻的,多少也能抓到小貓兩三隻!

 否則,現在這個李慧芬極力讚揚肯定、藍綠皆能信賴的資深檢察官陳瑞仁正加班查案,萬一在靜坐期間,宣佈「國務機要費貪瀆案」查無實據,即使有「假發票」,卻都是「真辦事」,無一絲一毫進入總統及家人的私人口袋,即予簽結,還了總統清白,整個局勢,立刻會豬羊變色,倒扁陣營及全部的靜坐民眾,將成破壞社會、動盪國家的罪魁禍首,海撈了一億,糟蹋了驚人的社會資源,撕裂了藍綠族群,甚至同事朋友與家庭人倫!其為天理所不容,台灣人民絕不原諒,而其下場會是很可悲的!

 迫不得已,倒扁改成反貪腐集團,卻讓原來仇扁恨扁的深藍群眾大失所望,招來普遍的咒罵之聲,退錢之議!但是,這不是最嚴重的,最嚴重的卻是:「反貪腐」已無對人的針對性,所有貪腐必須一概反對,整個台灣社會檢驗的對象,立刻從阿扁、第一家庭、執政黨,擴大到全體政治人物!

 眾所周知,國民黨泛藍體系的貪腐之廣度、深度,以及超大規模,均遠遠超過執政黨政客的幾個案子,區區數百萬、數千萬!國民黨泛藍體系的貪腐已經深入社會的骨髓,其動輒數億、數十億的天文數字,至今猶在黨內、在馬主席手中轟轟烈烈地進行著,其囂張傲慢,我行我素,其奈我何的行徑,甚至完全無視於社會觀瞻、歷史評價!

 在貪腐方面,猶是三腳貓的執政黨真是望塵莫及啊!而且,才一動作,就被鎖定,就被爆料,起訴判罪,身檕囹圄,一個都跑不掉,更逃不了,哪像國民黨貪官,查無實據者多,真正判罪者少,即被判罪,也多有共犯結構掩護,成為成功逃亡海外的亡命客,時時在關鍵時刻捧藍打綠,更多的是公然染紅了,成為最早一批「聯共制台」的急先鋒!處心積慮,就是盼望泛藍「贏回台灣」,好讓他們再度風光地騎馬入京城,再造黨國,重溫舊夢!更聯合對岸的超級黨國,營造另一個史無前例的榮華富貴!

 所以,施明德為了「安全地反扁」所調頭轉向的反貪腐運動,已完全失去聚焦倒扁的效果,反而使泛藍的精英與策士們氣急敗壞!因為檢驗第一家庭、執政黨,以及在野黨,乃至於「總統候選人」的馬主席的品德與貪腐與否之尺度,不能有兩套標準,更不能有針對性!

 原來泛藍與國民黨藉由這股反扁的暴風煽風點火,卻沒想到現在突然「反風」,眼看著就要引火自焚了!怎能不急,又怎能不氣!這就難怪泛藍媒體大將如唐湘龍、張大春之流已要求退還匯出的100元,開始要默默地、急急地以身示範,釜底抽薪,好讓這個運動快快結束,以免真的「反風」了,會將泛藍全體,尤其是馬主席燒得焦頭爛額,遍體鱗傷!

 這對泛藍的復興大業,絕對是致命打擊!因為一而再、再而三,加上這一次,泛藍與馬主席在重要的事件上的判斷與對策,竟是如此弱智與躁進,陷國家於動盪不安,置政府於空轉踏步,推生民於水深火熱,作亂有餘,成事不足,更遑論在如此艱難的國內外政軍經處境中,推出大願景與大策略,為台灣開創生機,讓台灣脫胎換骨!

 施明德從倒扁反風成反貪腐,正是大敗了泛藍政媒聯軍處心積慮打扁倒扁,甚至慘賠形象專業與品格,經營兩年即將收成的豐碩成果!乃至於點燃了共赴虛無,造成泛藍執政無望的燎原之火!而把一切復國大計燒成歷史灰燼!他燒掉了自己,燒掉了即將卸任的陳總統,也燒掉了背負「再造黨國」重責大任的馬主席!

 然而,在舉國一片焦土之中,施施然春風化雨,抽綠芽,長綠樹,烈火焚雲所不及,飆風翻海所不至,層巒疊翠浮現,綠野仙蹤宛然,大人者出,大願景懸,大策略行,而寖寖然大台灣起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