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從紅色廣場、玻璃娃娃到紅色鐮刀


/莊彬


 施集團似乎已經被范可欽、張富忠等人掌控了,於是,整個活動方向全面向「紅統」修正,所謂「倒扁」或「反貪腐」的行動徹底變質,已經變成政治立場的宣示和表態。

 張富忠的左統立場人盡皆知,施集團把比較中性的賀德芬鬥垮之後,張富忠立即由幕後走到台前,施集團的色彩及政治目的自此不再遮遮掩掩。范可欽立場是深藍,但是,所謂的創意卻是標準的「紅統」,張、范兩人的結合可謂黃金結合。

 根據范可欽的說法,他的創意是施集團決策核心通過,因此,「紅統」當然就是施集團的核心思想及政治目的,這一點應該是殆無疑義的。

 從施集團選擇行動日開始,其實就已將這種核心思想及政治目的表露無遺,這個行動日並不是施集團一開始就這麼決定的,後來為什麼會在經過決策討論後,最後敲定九月九日毛澤東逝世紀念日?其內情也許複雜,但是,其政治意義則至為清晰明顯。只是媒體及一般民眾沒有這麼高的敏感度而已。

 施集團自始一再強調,他們要把這個行動搞成國際矚目焦點;范可欽甚至得意洋洋地指出,當幾十萬人穿著紅衣、紅帽的場景,躍上CNN等等國際媒體的螢幕時.....。各位也可以想像那種場景,當毛澤東的逝世紀念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對岸舉辦紀念會時,台灣總統府廣場卻同時變成「紅色廣場」,被仿冒為「台灣紅」的「東方紅」佔領台灣總統府廣場,中華人民共和國會如何興奮,這樣的場景出現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時,中國人民又會如何雀躍。

 施集團的對外是以所謂的「創意」來包裝「紅統」,到目前為止,可以說相當成功;「創意」是假、是騙人的,「紅統」才是真,才是他們的終極目的。

 比方,施集團在行動策略中,有所謂要派出玻璃娃娃站上第一線的「創意」,台灣社會毫無警覺,過了兩天才由名嘴吳國棟在「大話新聞」中提出批評,但可惜他沒有點破這個策略陰謀;而專業關懷玻璃娃娃權益的玻璃娃娃協會直到九月四日才站出來表示「相當憤怒」,質疑「怎麼可以要玻璃娃娃當做肉墊」?

 范可欽在吳國棟批評時,曾經在其他統媒作出避重就輕的解釋,等到玻璃娃娃協會站出來之後,他才正式否認「要叫玻璃娃娃當擋箭牌」,而「只是歡迎所有身心障礙者一起來倒扁」。

 然而,無論怎麼解釋都沒有用,都無法掩飾這個「創意」戰術策略構想的陰謀本質。這一招是什麼?就是中共在國共內戰中慣用的,將工農平民推到第一線的手法,他就是要看你中國國民黨敢不敢動手,你動手就會落入「砲打平民」的罪名。這就是范可欽說的,「我看你警方如何驅離?」

 施集團最新的「創意」在四日公佈了,范可欽要用群眾在馬路上擺圖騰,他仍然強調這個紅通通的圖騰從空中看下來如何如何,國際媒體透過鏡頭看下來又如何如何,但是,他更鬼扯了一堆創意包裝,說什麼「九月九日納斯卡線成形,是在向天祈願」。

 范可欽的說明是:九月九日若能號召三十萬人上街頭,人群將在總統府前形成象徵規矩的「圓規」,也像是手拿單刀的原住民勇士將砍倒貪腐。在凱達格蘭大道形成的圖騰,即「台灣的納斯卡線」,代表人類向上天祈求力量。

 什麼是「圓規」?什麼是「手拿單刀的原住民勇士」?這樣的包裝實在扯得太遠了!那是什麼圖騰?怎麼看都像是一把倒過來的紅色鐮刀,根本就不是「圓規」,而是共產國際的圖騰。相信施集團在發現圖形像是紅色鐮刀時一定振奮莫名,哎呀,造孽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