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不知賀德芬如今作何感想?


/陳軍


 賀德芬在接下施明德總部發言人一職之時,曾回答當時媒體提出其「國民黨時代反施一干人等言論」的質疑,表示當初批判黨外異議人士和施明德是少不更事(儘管當時已經是貴為教授),言下之意,現在年至不惑,智慧圓融,所以鑑往知來,今是昨非,願意為「清廉」的施明德總部獻力,作為扳倒「貪腐」阿扁總統的傳聲筒(即發言人是也)。

 其實,當時施明德在泰國密會陳由豪及劉松藩的事件曝光後,自吹自擂如聖人般清廉的「不明不白施明德」已露出端倪,加上兩位前妻出來爆料施不堪回首的諸多「三不情史」及疑雲重重的「黨外操守」,也使罵扁倒扁卻有可能反而重傷自己的「不怎麼民主的施大前輩」露出不為人知的馬腳,但是,當時號稱大徹大悟的賀教授卻當下選擇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寧為駝鳥,不做八哥。

 如今倒扁總部的狐狸尾巴一件一件的跑出來:不安靜(噪音值達一百三十分貝)的靜坐;「暴力天使」林正杰電視現場的脫序演出;黑影幢幢的「和平衛隊」;廣告生意人范可欽的趁機作秀;無格騎牆派代表王麗萍力邀一丘之貉的陳文茜、許信良及林正杰演出令人作嘔的爛戲;召開記者會竟然直接跳過賀發言人的窘境;直到最近9月9日「紅色魔王毛澤東」即將於其30周年忌日附身倒扁總部,借屍還魂,重回人間甚囂塵上的聳動傳聞,簡直令人孰可忍孰不可忍。

 最後終於讓嗆聲「倒扁總部若有必要有隨時換掉施明德準備」的賀教授,從當時陶醉在倒扁總部發言人的七彩光環中徹底蒸發,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迫配合演出揮揮衣袖裝瀟灑的戲碼,換人不成卻換掉自己,套一句施明德的名言「我施明德不是你們玩得起的,還早得很」。

 如今,我們不禁要好奇的問「壯志未酬身先死」的賀教授:「智慧圓融如妳,事到如今作何感想?自詡為知識份子的榮譽和責任如今安在?」誠心的建議妳,好好的開一場記者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交代一下「後事」,要死也不要死的不明不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