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明德兄,你真的是獨派嗎?


/陳三興


 您好!不管您倒扁成敗,我都會尊稱您「明德兄」。

 我已公開呼籲,您既退出民進黨,就不要再管民進黨家務事。隨後我也明告茂雄兄,我不會加入反扁,也不會參加反施,同時電告興台會難友,面對媒體,請勿談施兄私德,以維情誼。

 可是您前天向媒體說,阿扁時代比蔣家時代還爛;高俊明牧師「拿人錢財手軟」。我還能不說話嗎?明德兄,興台會的難友已沸騰!

 (一)蔣家時代,您兩次入獄共坐牢二十五年,我們的同志宋景松、吳炳坤等人被殺害。民進黨時代,您當高官三屆,周遊六十餘國,我同志雖無他人為官卻也未有一人再度入獄。明德兄,二十五年的痛苦那麼容易遺忘?

 (二)您說高牧師「拿人錢財手軟」。如果有人反問您等十餘立委長期拿曾振農的錢一事,您又如何作答覆呢?明德兄,政治人物適合挑戰神職人員的貞操嗎?

 (三)您呼籲台灣社會不分藍綠跟您一起反扁反貪瀆,為何藍軍有三位縣市長均已起訴貪瀆,其中還有兩人目前還在位。您明德兄去靜坐抗議過嗎?他們可以靜候法院處理,阿扁為何不可?憲法保障在位總統不受起訴的規定,也適用於其他黨籍總統啊!明德兄獄中精研法學,豈能不知?要知,二○○八年阿扁是篤定會被起訴的。明德兄,您急什麼?

 (四)哪有強迫敵營換將是為敵營好的說法?用來騙小學生的兒語,請勿對大人道!

 (五)今天台灣資金流出率已達八成多,台灣生機已奄奄一息,國民實際所得急速衰退,大學及研究所裡隱藏多少失業青年,朝野三黨還在夢語「積極開放」「全球佈局」「根留臺灣」!

 又,直航法強制表決在即,其附帶效果是國防洞開,主權虛化。明德兄,您關心人民疾苦嗎?您說您是百分之一百的獨派,是真心的?還是哄我的?若然,請參加我們的新台灣黨,共同為台灣之再繁榮而努力,說不定還真有機會選上總統!(陳三興/長榮大學講師、一九六二年與施明德同被判無期徒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