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金恆煒、高俊明:帶人出來,就要有能力帶走


/綜合報導


 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前國策顧問高俊明牧師,九日連袂在高雄向台北的施明德喊話,呼籲施明德有能力帶人出來,就要有能力和平收場,台灣不能和菲律賓、泰國、韓國等民主化程度低於我們的國家一樣,淪為政局動盪的社會。

 他們是在參加立委管碧玲舉辦的「反對暴力,安定台灣」演講會時,作了以上呼籲。

 金恆煒表示,施明德的靜坐沒有正當性,他們喊著反貪腐,難道國民黨黨產不是貪腐?

 他說,馬英九跟王金平已在討論監察委員同意案,證明這是一場注定會失敗的群眾運動。他也認為,泛藍從2000年的罷扁、2004年說阿扁是偽總統,到今年的倒扁,完全是一場以政黨私利為目的、演不完的連續劇。

 金恆煒也對施明德拿月餅殺韃子的所謂創意,認為這本質上就是挑撥族群對立的手段。

 他說,施明德與「倒扁」總部的成員公然表示,這是仿效明太祖朱元璋藉中秋月餅的典故云云。先問「典出於何書」?無有!正史上沒有任何記載,這是製造出來鼓勵愚夫愚婦「殺韃子」的「神話」,也就是「大漢沙文主義」的具體呈現,是族群鬥爭

 他強調,必須要問的是,誰是「韃子」?要「殺」的是誰?難道施明德要再搞一次二二八?而且是「紅色」的「二二八」?

 高俊明牧師對於金恆煒受到林正杰暴力攻擊感到不捨,認為這一拳是打在全台灣百姓的身上,看到這一幕,讓他這個七十歲的老人都覺得要去練柔道對抗暴力,難道不悲哀嗎?

 高俊明譴責施明德跟一位淘空台灣六百億的通緝犯稱兄道弟,難道這不是貪腐?施有何資格倡言反貪腐?高俊明也提醒在場民眾,年底北高市長選舉非常重要,不要讓這些煙幕遮蔽了台灣的前途,更不能讓反民主勢力佔據台灣社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