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拜託,請尊重我也是」人」!


/三玄


 在施明德倒扁一句一句的「人民都要你下台」、「人民的力量」、「一百萬人民的倒扁」,動不動的一句人民東人民西,奇怪的是,筆者很確定自己並未往生,在台灣活的好好的,但施所說的人民想做的事筆者並不贊同,況且筆者身旁的許多人也是反對施所提出的一切論調,想請問施,難道我們不是你所謂的「人民的聲音」嗎?

 今天,我們決定讓台灣走自己的路,並決定要訓練出一個可以執政的黨出來,所以,我們支持政黨輪替,才能從中發現許多以前不良的體制,一一修正,這六年來,政黨輪替走的風風雨雨,當我們投下這一票的時候,我們做好了心理準備,準備迎戰及共體時艱,度過陣痛期,阿扁總統擁有六百四十多萬票的支持,相信其中最少也有超過一百萬人次跟筆者有相同的理念,或甚至更多,隨便也超過施的一百萬人,難道支持倒扁的人是人,與倒扁不同理念的人就不是人了嗎?請你們也尊重一下。

 當2004年總統府前鬧的風風雨雨,那些怒罵羞辱總統的字眼真是不堪入目,依照名嘴立委們的崇高標準,一定告你們毀謗,事實上不止阿扁總統忍下來了,更強大的容忍是我們投下選票的多數人民,所以,台灣沒有暴動,才有機會讓施明德今天發動倒扁活動,是不是我們這些人民錯了?錯在從2000年總統大選一直忍到現在,忍到讓倒扁的人民不當我們是人了,這樣的羞辱,我們可以集體告你們毀謗嗎?這些年來的損失,我們可以求償嗎?

 每當我們忍不住的時候,也好想號召人民強下去,但是,內心深處的民主之聲一直喚醒我們,要我們冷靜,要我們包容不同的聲音,因為擁有民主是強大的資產,沒錯,理性思考著,在這過度時期,兩黨的選票接近一半一半,我們是略勝的一方,但我們不能忽略也幾乎擁有一半的選民,所以我們了解了,冷靜下來了,筆者不是學者,不是社會地位崇高者,只是社會的中間份子,但我們卻能夠了解這簡單的邏輯分析,但看著曾是民主先賢的施先生,難道他的理解度會比我們差嗎?

 在此呼籲擁有力量的人出來再主辦個如「228牽手護台灣」的活動(那是非常成功,可謂不分黨派的活動),每人捐100元,將募款所得給無法負擔學費及營養午餐的學童,一億元可讓多少台灣人民受惠,屆時有貪腐過的任何人(不僅是公職人員,甚至公司個人),捐出貪得的部份,國民黨也可趁此將不當取得黨產之利益捐作活動費用,讓全民共同祈佑和平,洗淨貪腐之心,以寬恕換取更多的安定,全民有共識的監督政府有效期限內完成九大陽光法案,讓貪腐遠離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2